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道法师呼吁 菩提迦耶爆炸案有政治阴谋不要上当

2013年07月12日 17:0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心道法师

台湾灵鹫山无生道场开山宗长、世界宗教博物馆创办人心道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印度佛教圣地菩提伽耶(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核心提示:位于印度佛教圣地菩提伽耶的摩诃菩提寺2013年7月7日发生9次连环爆炸。爆炸造成5人受伤,寺庙门窗等部分物体受损。菩提迦耶位于印度比哈尔邦伽耶城南10公里,是佛祖释迦牟尼悟道之处,也是佛教信徒心目中最神圣的地方。此次连环爆炸在世界佛教徒心中引起强烈震动,台湾灵鹫山无生道场开山宗长、世界宗教博物馆创办人心道法师向全球佛教徒发出沉重呼吁:菩提迦耶圣地发生的爆炸案,是居心刻意的炒作,制造回佛间一个争端事件,是有机心者用来挑衅回佛冲突的借口,以造成更多的动乱。这是有政治阴谋在里面炒作的,我们不要上这个当

心道法师呼吁全文如下:

全球关心和平的朋友们,大家要更警觉心念,行于中道与慈悲,我们不要畏惧妥协于邪见恶行。

关于近日在菩提迦耶圣地发生的爆炸案,这是居心刻意的炒作,制造回佛间一个争端事件,主要是有机心者用来挑衅回佛冲突的借口,以造成更多的动乱,然后坐收渔利。这是有政治阴谋在里面炒作的,我们不要上这个当。

我们要很冷静面对处理。要共同维护全球圣地的和谐,这都是人类的珍宝。我们不希望伊斯兰教徒及佛教徒被某些事件所挑衅,发生误会而冲突,不是谁要消灭谁,而是共同创造地球的美好共愿。

菩提迦耶从佛陀到现在都是世界和平的代表,一直庇佑人心,我们每一个佛教徒,都尊重礼敬圣地的存在。如同其他圣地,例如麦加、耶路撒冷等圣地,都是圣者所遗留下来的人类遗产,对人心是善处的依归,是良性循环的动力,它是一盏明灯,照见世间的苦,照亮这个世界。

和平跟爱是人类共同所需,全球的圣地都有神圣的磁场加持,来呈现真理的一份和谐共融与安定、多元共生的地球文化,还有相依相存的世界生态。这些圣地都是和平的象征,是无价的珍宝,无上的礼物,它也有创造安定、推动伦理道德的作用,是人类慈悲、爱心、救苦的精神堡垒。让我们继续保有这些圣地。

我相信,尊敬的伊斯兰教徒、尊敬的佛教徒们,真理护佑的我们一直是和平的使者,经过这些挑衅,我们不被影响,彼此更珍惜,我们要更加维护和平,要让那些冲突阴谋无法得逞,维护这些见证神圣成就的地方,继续共同推动慈悲与智慧的和平工作。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心道法师 菩提伽耶 爆炸 阴谋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