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敦煌推出千佛三维动画 演绎丝绸之路的沧桑历史

2013年07月05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志军

记者2013年7月4日从甘肃敦煌市经济合作局获悉,一项借助敦煌千佛原形,利用三维人物形象、三维场景,通过漫游结合动画的形式对莫高窟壁画、彩塑和各洞窟全方位进行全貌展示的敦煌千佛三维动画项目已完成规划。

“用三维动画的模式,把莫高窟的壁画‘搬’出洞窟,通过实景动画的形式,向游客演绎千年丝绸之路的沧桑历史与璀璨文化,就类似大型桂林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敦煌市经济合作局副局长田建军向记者介绍说。

据田建军介绍,敦煌千佛三维动画项目建成后,游客在各个功能区观赏时,将被眼前的实景动画演出牵引着“穿越历史”,不仅能“目睹”古老丝绸之路灿烂文化的变迁历史,还能体验与敦煌千佛艺术有关的一系列故事。

这项包括莫高窟历史演绎区、动画活佛展示区、经典壁画故事述展区、配套功能休闲区和旅游产品服务区的项目,拟建于敦煌城区标志性水利景区——党河风情线岸畔,占地300亩,规划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年设计接待游客总量500万人次。

“这一项目的技术难题已经攻克,目前正在面向全球招商引资。”田建军透露,近期已经有数家企业过来考察,对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

敦煌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始建于公元366年,现存洞窟492个,壁画4.5万平方米,彩塑雕像2400余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之一。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敦煌 佛教 丝绸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