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 汶川大地震后的“罗汉娃”

2013年05月09日 16: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素全法师:512汶川大地震 记我的108个孩子

我的第一个孩子是女孩,也是整个汶川大地震灾区出生的第一个孩子。她的出生最为艰难,哭声也最大,我给她取名叫唐震雯。她的父亲姓唐,母亲很高大,叫陈世抄,是什邡南泉镇人。孩子是在513日早上七点三十六分降生的,重3470克。当时她母亲随什邡妇幼保健院到寺院时,是512下午17点过,本该正常顺产的陈女士,由于地震过度惊吓,一直没法顺产。半夜5点过,情况十分危机,暴雨不停,只好在寺院当时唯一没有被破坏而漏雨的小饭堂,用三张饭桌拼在一起,上面垫一些卫生纸,简单消毒后就当产床。没有照明,没有水,护士只好用几盏手电筒照着,就这样手术产下了小震雯。在医生忙碌手术的时候,僧人们冒雨取下罩在马祖道一祖师像上面的凉棚,为母女搭了一个简单但是是当时最好的避难所。没有支撑架,只好将输液瓶挂在扫帚上为陈女士输液。当我听到我的第一个孩子巨大的哭声划破清晨寺院的寂静时,感到无比的振奋,我们看到了灾区的希望。

我的第二个孩子也是女孩,母亲叫陈春燕,什邡洛水镇人,是5月14号下午18点18分出生的,也是手术产,不过她没有生在饭桌上。13号,僧人们为妇幼医院搭建了一个能容纳10几间床的较大的避难棚,妇幼保健院的桂院长告诉我,还要搭个手术台,看完寺院所有的床后,都觉得高矮和大小不适合,这时,我想到了我们僧人的禅床,于是两张禅床重在一起,一个坚固的手术台搭了起来,第二个孩子就生在我们的禅床上,重2510克。

我的第三个孩子是个男孩,什邡双顺人,5月14号下午17点52分出生。几乎是老二的妈妈刚下手术台,老三的妈妈张国凤就上手术台,忙得护士团团转,孩子重3140克。

我的第八个孩子是个男孩,5月16号下午17点正出生,他出生时最为危险,因为他妈妈杨启菊已经45岁,是个高危产妇。接生医生代明浦告诉我,由于地震惊吓,胎位错乱,非常危险。于是我找到同时驻扎在寺院的南京军区上海85部队医院的专家与什邡妇幼保健院的妇产医生一道会诊,军地医务人员联手,终于顺利产下一个2660克的男孩,母子平安。僧人医生都无比的欣慰。

我的108个孩子中有16个是顺产,其中的第一个,生于5月19号下午16点53分,重3180克,母亲29岁,叫刘小绢

我的第19个孩子是个女孩,重3430克,她母亲叫彭先琴,是绵竹新市人,也是地震后在罗汉寺出生的第一个什邡市以外重灾区的孩子。因为绵竹的妇幼保健院也已经被地震破坏,接生孩子困难,于是来到什邡,桂院长与寺院毫不犹豫的接收了该孕妇,并且顺利产下我这个来自绵竹的孩子。于是我的108个孩子中有15个是来自周边的绵竹市、彭州市。

我的第88个孩子是个男孩,7月4日下午13点45分出生,绵竹孝泉人,妈妈叫杨金秀。他的出生算是幸运的,因为这个时候,成都华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送来了一间比较现代化的手术床,条件大为改善;手术室也由简易帐篷改为较先进的医用帐篷;著名演员周迅老师联系香港著名歌星张学友先生,为寺院发来了六十件新加坡进口听装惠氏0-6个月婴儿奶粉。社会各界和政府各部门也极力关心我的这些孩子们和他们母亲的健康生活。

我的第108个孩子是个男孩,生于地震后两个多月的8月1号,是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即将搬出罗汉寺,入住援建单位搭建好的板房医院时在寺院出生的最后一个孩子,我最小的一个孩子,绵竹玉泉人,妈妈叫何迪芬,重3050克,顺产。

世界无常,当我这108个孩子长大以后,也许那时我已经老得行动不便,也许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但是,无论将来我在那里,我会永远祝福我的这108个孩子,祈佛保佑他们健康吉祥,希望他们长大后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不负天地之爱,不负众生之爱。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汶川 素全法师 凤凰卫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