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建宁德千年古刹支提寺藏四件珍贵文物

2013年05月06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福建宁德支提山上,有一座千年古刹华严寺(世称支提寺),建于宋开宝四年(公元971年),由于佛教《华严经》有“不到支提不为僧”之说,而吸引历代僧侣云游至此。寺内现保存了四件珍贵文物。

图为明代五爪金龙云锦袈裟,系明万历年间御赐,京缎、金绣五爪磐龙,配以金钩玉环,工艺精湛,令人叹为观止。(图片来源:中新网)

图为毗卢遮那佛像。明代宫廷铸造珍品,铜渗金,高2.5米,莲座围径3.7米,重达千斤。有一千尊小佛绕座,故称毗卢遮那佛像。(图片来源:中新网)

图为全藏经书,系明万历年间两次颁旨赐藏,为镇山之宝,计六千七百八十卷,是明正统五年版本,系国内珍本、福建省内孤本。(图片来源:中新网)

图为天冠菩萨像。明永乐五年,成祖的仁孝皇后,遣使送铁铸天冠菩萨圣像一千尊到支提建阁供祀。(图片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古刹 华岩寺 华严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