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践行人间佛教 惟贤长老全集整理出版工作启动

2013年05月06日 09:5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正根

《惟贤长老全集》整理出版工作正式启动(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正易)

凤凰网华人佛教重庆讯 2013年5月2日,在惟贤长老圆寂三个月之际,长老出家在家弟子二十余人会聚长老生前住持近30年的重庆慈云寺,共同商讨整理出版恩师全集相关事宜。至此,《惟贤长老全集》整理出版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由慈云寺现任方丈正澄法师主持。作为长老的继任者和《全集》整理出版工作的总负责人,正澄法师首先对整理出版《全集》的重要意义进行说明:

第一,从传承文明的角度,惟贤长老被誉为当代唯识泰斗、法门领袖,整理出版《惟贤长老全集》无论是在思想文化史还是佛教史都具有珍贵的文史价值。

第二,从佛法修学角度,以长老童贞入道实修实证,讲经说法七十多年的丰厚积淀,整理出版《惟贤长老全集》无疑对佛弟子具有极大指导意义。

第三,从佛教弘法传灯角度,以长老汉藏教理院学生身份且在新时期全力践行人间佛教,整理出版《惟贤长老全集》有助于传续太虚大师思想,举扬人间佛教大旗,秉承惟老遗教,树立慈云家风。

第四,从追思缅怀长老角度,整理出版《全集》,是弟子们报师恩的最好方式,并可借此承传其精神遗产,此即为长老修建法身舍利塔,必能恩泽后世。

正澄法师的发言代表了与会大众一致的心声。惟贤长老虽已西去,但他慈悲的眼神、爽朗的笑声、亲切的面容、睿智的风范,永远印在弟子们的心里,那是一种仰止弥高的人生境界!他的精神永存!传承这种精神的具体行动,就是整理出版师父的全集并组织学习。佛教薪火,就是这样代代相传的。

接下来,大家分别就整理出版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商讨,搭建起专门的工作班子,并形成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对下一步工作也进行了具体安排。

目前,整理出版《惟贤长老全集》的各项工作已开始步入正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惟贤长老 佛教 慈云寺 正澄法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