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太原白云寺景区拟收门票 票价结合实际情况确定

2013年03月25日 09:18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何宝国

2013年3月21日,记者了解到,太原市迎泽区物价局举办太原市白云寺门票价格座谈会,就白云寺景区是否有必要收费及合理确定门票价格等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

山西省、太原市物价局及迎泽区财政、宗教、旅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省、市专家学者以及消费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白云寺景区陈述了申请门票价格的理由,迎泽区物价局公布了门票价格草案,市物价局对景区成本监审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就白云寺景区是否有必要收取门票及门票定价标准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白云寺创建国家4A级景区的深入推进,合理的门票价格不仅有利于景区运营的良性循环,也是景区品位的体现。门票价格过低和过高都不利于景区的发展及太原市旅游业的整体发展。白云寺景区门票价格最终确定为多少,如何优惠及优惠比例等事项,将在结合景区实际情况,并在征求社会各方意见后确定。

白云寺位于太原市东南8公里的红土沟,建于明初,初名净业庵。明崇祯十三年(1640)向东扩展,称清凉寺。清初又新建、修缮而成禅宗南岳派临济宗的道场。因寺前常有白云飘飞,故易名“白云寺”。又因在太原南向,俗名南十方院。白云寺在太原市诸多十方院中,以规模宏大、布局别致、环境幽雅而著称,列为十方院第一。

对中国佛教影响最大 最能体现中国佛教基本精神的十三部佛经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太原 白云寺 4A景区 清凉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