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上千信众雨中送别唯识学泰斗惟贤长老

2013年02月08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璐

2013年2月8日上午8时,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重庆市佛学院院长惟贤长老追思会在重庆涂山寺举行。各界人士及高僧大德、信众等上千人在雨中参加惟贤长老追思法会,追忆长九十余年光辉人生。涂山寺山门外还有数百信众为惟贤长老送行。2013年2月2日凌晨,93岁的惟贤长老在涂山寺示寂。

惟贤长老俗名邱兆洪,1920年生于四川蓬溪。十二岁在蓬溪县白塔寺依止定光法师出家,十六岁考入太虚大师创办、法尊法师主持教务的汉藏教理院修学,二十一岁时开始弘法事业,随雪松法师在四川开县创办了大觉佛学院,创办并主编《大雄》月刊,同时还著有《华严要义》、《法华要义》、《大般若经要义》、《楞严大义》、《普贤行愿品讲要》等。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重庆佛学院院长。惟贤长老曾经亲近太虚大师十年,深得大师思想真传,毕生以大师之心为心,以大师之行为行,学贯中西,儒释道三家思想融通,倡导八宗平等,践行人间佛教,被教界内外尊为中国佛教界领袖、当代著名高僧、唯识学泰斗(此形容为国家宗教事务局唁电内容,请签稿人斟酌)。

追思法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佛教协会等的唁电,唁电均对惟贤长老示寂表示沉痛哀悼。中国佛教协会在唁电中称,惟贤长老是中国佛教界爱国爱教、德高望重的长老,一生培育僧才、弘法利生,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修持精进、解行并重,慈悲济世、普施法雨,深受海内外四众弟子的敬仰和爱戴,为佛教事业的发展奉献了一生的心力,功德无量。希望四众弟子和重庆佛教界,学习惟贤长老爱国爱教、弘法利生的菩萨精神,秉承长老遗愿,为正法久住、续佛慧命而勇猛精进。

追思法会上,惟贤长老弟子正恺法师向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信众表示深深谢意,表示将永远传承并发扬惟贤长老爱国爱教、弘法利生的精神。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清德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永寿大和尚、副秘书长演觉大和尚、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宗性大和尚等高僧大德共同为追思法会诵经。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惟贤长老 佛教 中国佛教协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