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寺召开2013春节开放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2013年01月22日 10:04
来源:上海玉佛寺

上海玉佛寺召开2013春节开放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图片来源:上海玉佛寺)

与会人员共同商讨安全保障措施,提前做好春节安全开放工作的方案和应急预案。(图片来源:上海玉佛寺)

2013年1月21日下午,“上海玉佛禅寺2013年春节开放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在玉佛寺举行。上海市普陀区政府副区长王鹏,普陀区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张桂文,区公安局曹福东副局长及上海市民宗委佛道教处、上海市国保局、上海市佛教协会等单位领导和其他来自普陀区和静安区公安、消防、工商、城管、民政、交警等方面的负责同志约60余人参加会议。上海玉佛寺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代表寺院参加会议并分别就春节开放工作的情况向与会同志作介绍和交流。

玉佛寺是上海佛教的首刹,在上海佛教界的地位及其在海内外信众中有良好的声誉,每年春节期间都有大量人员前来寺院烧香、礼佛、旅游。加上玉佛寺地方空间狭小,每年春节期间开放的安全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特别随着我国宗教政策的正确贯彻实施,近年来在春节期间进寺烧香、礼佛的人流呈增多的趋势,大量的人流集中涌入给寺院的安全工作及周边的交通安全都造成巨大的压力。为了保障玉佛寺春节期间的开放安全,每年市、区各级政府部门和公安、消防、交警、城管等部门都会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讨安全保障措施,提前做好春节安全开放工作的方案和应急预案。

在当天的安全联席会议上,与会人员根据往年寺院开放人流量多、持续时间长,周边交通环境复杂等情况,提出了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和办法。每次的春节开放,都要求市、区参与人员及玉佛寺本身的力量协同作战,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才能确保开放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上海玉佛寺 佛教 寺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