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影《不肯去观音》主题曲出炉 堪称心灵好声音

2012年11月28日 09:3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葛旭超

斯琴高娃出演《不肯不观音》(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葛旭超)

聂远出演《不肯去观音》(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葛旭超)

由斯琴高娃、聂远、李纯、牟凤彬等主演的中国首部观音题材故事影片《不肯去观音》目前进入了电影原声带混录阶段,电影制片方邀请了“清凉妙音仙女”敬善媛演绎主题曲。敬善媛的个人专辑取材多来自于唐宋诗词、佛教经典,婉丽清新的曲风荡涤灵魂的吟唱给人以心灵慰藉。已故著名音乐人陈雨黎先生曾盛赞敬善媛的音乐“轻盈飘逸有一种羽化成仙的意境”。

此次加盟电影《不肯去观音》主题曲创作,敬善媛表示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回忆起主题曲录制时候的情景,敬善媛说“完全是一口气将心中的《大悲咒》哼了出来”。进棚后,在没有歌词本和伴奏的情况下她凭借自己对于词曲的感悟和理解,将灵魂深处的浅吟低唱和盘托出,在没有丝毫失误和停顿之下一气呵成了电影《不肯去观音》的主题曲。

目前片方正在积极与王菲取得联系,希望采用王菲的《心经》作为片尾曲。敬善媛说若能与王菲老师共同参与这样一部反映人间大爱的电影音乐创作,“这将是缘分也是福分”,希望大家都可以通过音乐和电影广结善缘。同时电影《不肯去观音》总制片人许建也表示,未来会将主题曲放到网络,供广大网友免费下载,希望通过敬善媛和王菲这样的“中国好声音”安抚喧嚣尘世躁动的心灵。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不肯去观音 佛教 王菲 心经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