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第三届香巴文化论坛在东莞隆重开幕

2012年11月16日 15:4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陈思,古之草

2012年第三届香巴文化论坛隆重开幕(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罗倩曼)

第三届香巴文化论坛雪漠老师做主题讲座(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罗倩曼)

凤凰网华人佛教广东讯:2012年11月16日上午,第三届香巴文化论坛在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99会馆隆重召开,来自加拿大、港台、北京、上海等海内外的文化专家学者、文化信仰者、文化爱好者、文化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香巴文化论坛”由大手印文化传承者——作家雪漠发起,由广州市香巴文化研究院、雪漠文化网(www.xuemo.cn)、雪漠禅坛联合创办,系一年一届的高端文化论坛。该论坛旨在挖掘、研究、弘扬人类共有的大善文化,为世界带来全新的善美,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首届香巴文化论坛(2010年)的主题为:《走出尘封的历史》;第二届香巴文化论坛(2011年)的主题为:《大手印文化的当代妙用》。

第三届香巴文化论坛的主题为《大手印文化与当代传播》,围绕大手印文化的普世价值与当下关怀展开一系列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论坛开幕式由广东电视台专业主持人傅慧杰女士担任主持。

广州市香巴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菲女士向社会各界汇报香巴文化研究院成立至今的工作情况及研究成果,并倡议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共襄善举。

院长雪漠先生为香巴文化爱心工程优秀志愿者陈彦瑾和陈思颁奖并颁发了证书,两名志愿者分别发表感言,各自指出大手印文化对自己的现实影响,并以自己的生命实践,肯定了大手印文化的当代意义。

广州市无尽灯文化公司董事长、大手印文化志愿者李雪花女士宣读《香巴文化志愿者倡议书》。她代表无尽灯文化公司及大手印文化志愿者团体,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抢救濒临灭亡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它们继续为焦虑、浮躁的现代人提供心灵营养。

大手印文化志愿者陶庆霞代表广州市文化研究院,宣读了“香巴书轩文化连锁点”招募公告。香巴书轩系“雪漠禅坛”及雪漠文化网(www.xuemo.cn)共同持有的官方淘宝,是专门为大手印文化研究者、爱好者等服务的公共平台。为了进一步的文化传播需要,并为更多的人提供多种方便,香巴书轩将于各地设立分点。现正公开向社会各界招募志愿者。

随后,雪漠先生做了《从〈参透生死〉谈生命的超越》的主题演讲,首先谈到了《光明大手印:参透生死》一书的出版由来,以及此书的当代价值。雪漠先生表示,此书的目的,就是让你明白如何让心灵属于自己,但它又不同于新近出版的雪漠心灵随笔集,更多地触及了方法论方面的内容,清晰地讲解了许多实现生命超越的关键。

另外,雪漠先生再次强调了实践的意义与重要性。他指出,读书很好,但也会产生另一种障碍,让自己无法真正地进入文化的核心,体验到真正的真理。

来自五湖四海的参会人员,均对大手印文化倡导的大善精神表示高度认可,现场数度响起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香巴文化论坛 雪漠 佛教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