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朴初先生铜像揭幕仪式在安徽省太湖县隆重举行

2012年11月05日 15:0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方佛平,胡超

2012年11月3日,碧空万里,秋风送爽,位于安徽省太湖县寺前镇的赵朴初纪念馆浓妆重彩。当天,赵朴初先生铜像揭幕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雯,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牧民出席了揭幕仪式。

赵朴初生前曾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名誉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书法家,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赵朴初先生生于1907年,童年在老家寺前河畔度过;早年求学于东吴大学;1937年开始在上海等地进行各种形式的抗日宣传活动,救济和安置难民;抗战胜利后,赵朴初先生又积极参加争取民主、反对内战、解救民众的爱国民主运动,1945年发起组建中国民主促进会,建国后一以贯之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政议政,进行民主监督,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1980年后,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赵朴初先生佛学造诣极深,探索并提出人间佛教的思想,在国内外宗教界有着广泛影响,深受广大佛教徒和信教群众的尊敬和爱戴。

据悉,为弘扬赵朴初的“人间大爱”思想,继承其慈悲济世精神以及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太湖县专门成立了赵朴初研究会和赵朴初公益基金会。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在铜像揭幕仪式上讲话,她对赵朴初先生生平进行了深情回顾,同时表达了对赵朴老的深切怀念。

与此同时,赵朴初故居作为民进中央会史教育基地也举行了挂牌仪式。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佛教界人士及赵朴老亲属还参加了纪念赵朴初诞辰105周年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赵朴初 人间大爱 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