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实施“九有”寺庙巨变 僧人争做守法持戒好僧尼

2012年09月04日 11:15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2011年9月以来,西藏自治区全面落实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大力推进全区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切实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据介绍,主要做法是:在寺庙管理工作中进一步落实寺庙僧尼社保、医保及低保全覆盖,在寺庙广泛开展“六个一”活动、大力推进“九有”工程建设等工作,积极创建和谐模范寺庙等。

“在‘六个一’活动中,政府不仅为寺庙修建了柏油路,而且还投资200余万元建立寺庙饮水工程,有效解决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饮水难问题。同时,充分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使正常的宗教活动得以保护,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的关爱!我们一定会教育年轻僧尼爱国爱教,争做守法持戒的好僧尼。”甘丹寺僧人查果说。

自实施寺庙“九有”工程建设以来,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地(市)、县(市、区)、乡(镇)党委、政府按照寺庙“九有”工程建设规划,超前安排,积极推进,尽快落实寺庙基础设施和文化设施。“尽管眼睛花了,但我每天都会坚持听广播。通过收听藏语广播了解到,不仅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各地的变化也日新月异。”甘丹寺65岁的僧人阿旺旦琼说。

“十二五”期间,西藏计划投资15亿元,解决寺庙和宗教活动场所通公路问题,实现全区70%以上依法登记的寺庙和宗教活动场所通公路,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具备条件的寺庙全部通公路。

2012年4月中旬,西藏召开全区首届和谐模范寺庙暨先进僧尼表彰大会,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在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激励,充分调动了广大僧尼爱国守法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西藏僧人 僧尼 九有 寺庙管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