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西应县佛宫寺释迦塔被列入中国世遗预备名录

2012年08月31日 14:20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王晋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8月30日,从国家文物局传来喜讯,山西应县佛宫寺释迦塔已被正式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这标志着释迦塔申遗已经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山西应县佛宫寺释迦塔建于辽清宁二年(公元1056年),是世界四大奇塔之一,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上,释迦塔经历了不同形式和规模的保护与修缮,但都是对局部的修缮,所有修缮活动都没有改变其原来的形制、结构、材料和工艺技术,从未落架修理,符合世界文化遗产真实性和完整性的要求。

2010年11月29日,在山西朔州市委、市政府牵头组织下,释迦塔申遗工作正式启动。2011年6月20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申报项目考察组组长、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一行,深入应县,就佛宫寺释迦塔申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进行考察,认为条件成熟,释迦塔可以进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山西应县佛宫寺 释迦塔 中国世遗预备名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