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现佛顶骨舍利东渡传奇《菩提·东行》将上映

2012年08月28日 11:0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菩提·东行》现场演出效果图(图片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菩提·东行》现场演出效果图(图片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大型佛教主题实景演出《菩提·东行》将于2012年9月21日在兖州大兴隆寺首映,据悉,这是本园区第一声首秀,也由此拉开大兴隆寺的神秘面纱。

中国宋朝时期延续了隋唐佛教的昌盛繁荣,当时于阗国光正大师亲往西天迎请佛顶骨舍利,来到宋朝的国都东京汴梁,受到大宋皇帝接见并被赐法号、紫色袈裟,尔后奉旨云游峨眉山、五台山、泗州等地,最终来到兖州传扬佛法,后经几代高僧努力,终于建起兴隆塔供奉佛顶骨舍利。《菩提·东行》正是依据兴隆塔地宫出土的“安葬舍利纪事碑”为内容,以宋代于阗国光正大师迎请佛顶骨舍利东来为故事主线创作的佛教主题实景演出。

《菩提·东行》演出班底实力强劲,由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山水文化机构董事长梅帅元担任总导演,这是继《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后梅帅元的第二个佛教主题实景演出。《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原班人马兖。剧团担任主演,兖·剧团组建于2009年,由梅帅元先生倾力打造,与兖州“大兴隆寺”同时构筑。兖·剧团表演融合了东方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演员每日需练习静坐、行脚、武术、击鼓、舞蹈等内容。其表演风格通常是以佛教文化为主题,结合西方古典芭蕾风格,表达自在无拘束的意境。

据梅帅元介绍,《菩提·东行》由七幕音乐剧构成,表演色彩华丽,音乐直指内心,具有极强的感官冲击性,现场将实现‘天人合一’的境界。演出当天,观众将在合十塔下欣赏《菩提·东行》,体验建筑和佛学的完美融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顶骨舍利 菩提·东行 大兴隆寺 佛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