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歌后凤飞飞60冥诞 凤迷聚集宝塔寺诵经祈福

2012年08月14日 11:19
来源:人间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台湾歌后凤飞飞60冥诞凤迷聚集宝塔寺诵经祈福(图片来源:人间社)

2012年8月12日,来自台湾各县市凤飞飞的歌迷近400人,聚集在凤姐的故乡-大溪宝塔寺,为其庆祝60冥诞,凤迷之友会特别在大溪宝塔寺B1大会堂为凤姐举行缅怀追忆冥诞纪念活动,凤迷们带很多的礼物来追思;生日大蛋糕、水果、食物、名产、一大把的鲜花、自制的卡片等五花八门,摆满供桌,表达他们对凤姐的心意。

宝塔寺住持依辉法师带着凤迷之友会的义工布置佛堂及B1大会堂;B1大会堂摆满了凤姐的“飞飞话语”、海报、相片,依辉法师还提供了“人间佛国”书籍与凤迷结缘,凤姐大哥林语农先生亦莅临宝塔寺为凤姐祝福,感谢佛光山照顾凤飞飞。

上午11时,由佛光山丛林学院男众学部院长慧得法师主法,大众法师于新宝塔大殿为凤姐60岁冥诞诵经回向,并在佛号声中凤迷每人手持一朵鲜花,献给他们最敬爱的凤姐,场面庄严、温馨感人。慧得法师开示:“凤姐就好像是我们的家人,让大家很不舍,又好像是菩萨示现,这一世来唱歌给我们听;跟我们结缘,希望借着念佛、将菩萨的功德力回向,并接引她去清净的国土西方极乐世界,安住在那里,然后保佑我们大家;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

慧得法师并邀请大家一起唱歌给凤姐听,他表示,第一首“想要跟你飞”,请一位帅哥和一位美女一起唱,这首歌很好听但太悲苦了。第二首“掌声响起”两位凤迷一起唱,这首歌也很好听但不好唱。第三首“流水年华”,比较轻快的,请两位凤迷一齐唱。第四首“祝你幸福”每个人都会唱,大家一起唱,就好像凤姐祝福我们大家一样。

在美妙歌声中很多人已泣不成声,想到往昔凤姐还在世时的美好时光,如今往事只能回味。法会圆满后献灯,每人虔诚的献上一盏灯,祝福她蒙佛接引西方极乐世界。B1大会堂大众用午斋,并欣赏凤姐演唱会的DVD.活动大约四点半结束。接着凤迷们,还要赶去八德远雄建设公司,(董事会赵藤雄先生也是资深凤迷),举办凤飞飞冥诞纪念展。

最后凤友之会林会长表示,实际上凤姐的生日是下礼拜,我们提早今天来追思,过去凤姐的生日都会帮凤姐庆生,今年非常感谢依辉法师提供这么好的场地给我们,订好日期、地点后,通知全省凤迷,一起来为凤姐祈福。自从凤姐离开我们后大家都很不舍,希望能有一个正式的纪念会,所以用这样的方式,很谢谢依辉法师的帮忙,凤姐虽然嫁到香港,但是她能回到故乡,我们很高兴,每次大型的活动、聚会都要有名目,之前演唱会常聚在一起,今天真的有很多感触,很难相信凤姐已经离开我们了,她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有一位凤迷游小姐说:很感谢宝塔寺的师父,提供会场和开示,刚刚在诵经、献花、献灯时,让大家觉得心灵很平静、很感动。感谢星云大师从一开始的支持和帮助。凤迷都把凤姐当做家人,都很不舍凤姐的离开人世,感谢法师的带领、开示,引导我们一步一步走出悲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凤飞飞 宝塔寺 诵经祈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