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暴雨致37人死亡 佛教徒自发为罹难者祈福

2012年07月23日 09:0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遭遇61年来最强降雨,救援人员将围困在车内的男子拽出,随后将其抬上救护车(图片来源:凤凰网)

胆大的大车司机冒险趟过深水区(图片来源:凤凰网)

上海玉佛禅寺为全国洪涝区诵《药师经》祈福法会(图片来源:上海玉佛寺)

佛教徒诵《药师经》为灾区祈福(图片来源:上海玉佛寺)

2012年7月21日,北京市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天气,截至22日17时,在北京市境内共发生因灾死亡37人。其中,溺水死亡25人,房屋倒塌致死6人,雷击致死1人,触电死亡5人。目前,死者已有22人确定身份,其余15人正在确认中。

北京的暴雨灾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因暴雨致死的37位亡灵也牵动着佛教徒的心。全国各地佛子用佛教的方式为罹难者祈福,用诵经回向等方法护持亡灵上路。

2012年7月22日上午,上海玉佛禅寺举行“护国息灾祈愿太平——上海玉佛禅寺为全国洪涝灾区诵《药师经》”法会。法会信息通过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微博、玉佛禅寺官博、玉佛禅寺官网等同步对外发布。大批信众看到玉佛禅寺对外发布的消息后,自发式的聚集在玉佛禅寺为全国洪涝灾区诵经祈福。《药师经》全名《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内容主要是赞叹药师佛行愿的大乘经典之一,诵念药师佛名号可以“消灾延寿”。

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在获悉北京暴雨致37人死亡后,于2012年7月22日深夜在官方微博发出倡议,希望佛弟子诵念六字真言为罹难者祈福。佛教认为六字真言“嗡嘛呢呗咪吽”具有无边法力,每个字都能解除一道轮回的灾难。嗡字使人具有五明,嘛字使人产生慈悲,呢字引人脱离六道,呗字为人消灾息苦,咪字为人烧掉魔障,吽字使人功德圆满。有的网友表示一定要连夜诵念1080遍,以此回向给37位罹难者,祈愿他们早得度脱,往生极乐净土。

佛教界觉醒法师、道坚法师、宗舜法师、延参法师、道成法师、明奘法师等众多法师率众参与了为北京暴雨灾难诵经祈福行列中。

嗡嘛呢呗咪吽……

祈愿亡灵早得度脱,往生净土!

祈愿世界风调雨顺,平安吉祥!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北京暴雨 佛教徒 祈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