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市宗教界人士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2012年07月05日 11:13
来源:深圳弘法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学习班全体学员合影(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开班典礼现场(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为进一步提高深圳市宗教界人士法律意识和素质,提升政策水平和管理能力,建设一支爱国爱教、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方针、有一定宗教学识和教务管理能力的宗教界人士队伍,2012年7月3日,“全市宗教界人士培训班”在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出席了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84名宗教界人士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弘法寺及其下院共九位法师参加了本次学习班。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作了重要讲话。他说,2012年上半年,宗教界取得了新的成绩,宗教界人士对建设和谐社会作出了新的贡献。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培训,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为建设幸福深圳、和谐深圳作出新贡献。张思平就如何做好当前的宗教工作谈了四点意见。

第一,通过举办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依法管理的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按宪法要求尊重宗教信仰自由。民族宗教团体和信徒也要依法进行宗教活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使各项宗教活动健康有序地开展。第二,通过举办培训班更好地发挥宗教界在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民族宗教工作是社会管理中的重要方面,宗教信仰也是参与社会管理中的重要内容,要把宗教管理纳入到社会建设中来,发挥其重要作用,调动宗教界人士的积极性,提高认识,推进社会建设更上新台阶。第三,通过举办培训班使各宗教团体更加积极参与社会的公益事业。公益慈善活动是公平正义、社会和谐的体现,通过学习培训提高认识,使大家更加主动地开展慈善活动,根据各界的特点,发挥优势,扩大影响。第四,通过学习提高加强自身建设的自觉性。要加强宗教界代表人物的建设,包括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涌现更多代表人物,在社会建设中起表率带头作用,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的形式为脱产式三天学习,学习内容主要有宗教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宗教与社会建设、宗教与国家安全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深圳弘法寺 宗教 培训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