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著名学者定弘法师一行赴鉴真佛教学院访问交流

2012年07月02日 10:49
来源:鉴真佛教学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6月27日,香港著名学者定弘法师和德上源(中国)慈善基金会赵小玲护法居士率30余名护法功德主来鉴真佛教学院访问交流。

在欢迎会上,鉴真佛教学院能修常务院长赞扬定弘法师(俗名:钟茂森博士)是中国当代年青的杰出弘法人才,他曾经是中国知名的金融界博士、美国、澳大利亚几个高等学府的教授,后来母亲亲自送他出家,从此以弘扬佛法为己任,能修大和尚用其书法作品评价他“定慧双修、弘演正教”,并诚恳邀请他加盟鉴真佛教学院,成为学院的领军法师。

定弘法师从小学读到博士生学了20年,入佛门学出世法又是20年,在美国、香港、澳大利亚等地不断学习佛法,不断讲佛法,而今立志在全世界范围内弘扬佛法。他在开示中首先感谢能修大和尚的邀请,表示认真作出思考。也表示一定尽其所能在佛教教育上协助能修院长做工作,他还认同鉴真佛教学院蒋寿建副院长的办学理念,把法师的持戒、德行和戒定慧的功夫作为培育佛教人才的第一要素,愿与鉴真佛教学院的领导、教师共同努力,让鉴真佛教学院越办越好!

当日晚上,定弘法师以《如何振兴佛教教育》为题,为鉴真佛教学院、扬州大明寺的全体法师、学僧进行讲座,参加听讲的还有60余名护法居士。定弘法师从什么是佛教、怎样复兴佛教教育、如何才能成佛等几方面进行了精采的演讲,受到全场法师和护法居士的一致好评。演讲开始前,鉴真学院还向定弘法师颁发了“名誉院长兼客座教授”的荣誉证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鉴真佛教学院 定弘法师 能修法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