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信众选择错峰礼佛 拉萨大昭寺日均千人朝佛观光

2012年05月31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白少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同拉萨日益攀高的气温一样,西藏萨嘎达瓦节朝佛观光也热度不减。拉萨大昭寺喇嘛拉巴2012年5月30日在该寺向记者透露,进入藏历四月以来,每天有上千人入寺朝佛观光。

当日萨嘎达瓦节刚满一旬,为了调降气温,数千盆鲜花和绿植摆上大昭寺广场。广场管理服务人员介绍,信众也选择错峰礼佛,避开正午时分,在夜间、早晨、傍晚时磕长头。

大昭寺门前的煨桑炉上,袅袅桑烟不断腾起,高原阳光毫无遮拦地透射过来,如影似幻。微风拂过庙门房顶上巨大的金色胜利幢,铜铃叮当作响,不时有几位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从房檐后探出头,居高拍摄磕长头的信众。

拉巴说,2012年5月29日是藏历初八,是信众集中朝佛的日子之一,待藏历十五释迦牟尼涅槃和成佛的日子,朝佛的人还会更多。

虽然八廓街上转经人、观光客熙熙攘攘,但丝毫没有打断古街唐卡工作室里年轻画师们作画的兴致。学画12年,仅有21岁的旦达说,现在每天都有不少游客进店购画参观。尽管年轻,但旦达跟顾客讲起唐卡来,却有十足的大师范儿。

由于恰逢西藏旅游旺季开端,大昭寺广场上从几人到十几、数十人不等的中外观光团络绎不绝。大昭寺门口的售票处忙得不亦乐乎,刚启用厚厚的一沓门票,不一会儿就所剩无几。

来自广东中山的杨宁江和妻子从成都骑行了24天,日前抵达拉萨。因为只有一个月假期,他们在匆匆朝拜完大昭寺和布达拉宫后,当日不得不意犹未尽地踏上了归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拉萨大昭寺 萨嘎达瓦节 西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