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日喀则地区民宗系统干部赴吉林考察学习

2012年05月16日 08:4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干部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吉林讯:2012年5月15日,西藏日喀则地区民族宗教干部考察学习班在吉林省民族干部学校举行了开班仪式。西藏日喀则地区民宗局副局长邢心东、西藏日喀则佛教协会副会长萨迦•班典顿玉、吉林省民委文教处处长包立军等相关领导,及来自西藏日喀则地区各市县的19名民族宗教干部出席了开学仪式。

在开学仪式上,西藏佛教协会副会长萨迦•班典顿玉代表西藏学员发表了讲话。作为一名有着几十年密宗修行的金刚上师,萨迦•班典顿玉对藏传佛教的修学体系有着深刻的理解。他在讲话中提出:西藏底蕴深厚的因明学﹑藏医学等十科十明优良文化体系,现已融入到新时代的前进脚步中,成为全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在祖国大家庭中,乃至全世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同时也为中华民族大家庭建设做出了不可抹灭的贡献。从民族文化角度来看,文化的核心是人,文化是人类的超越自然属性的理想结晶,是民族的重要特征,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继承民族文化传播与研究,推动文化发展与繁荣。

吉林省自2002年开始对口支援西藏日喀则地区,至今已经10年,累计投入援助资金4.75亿元,建设民生﹑发展等180多个项目,极大地促进了日喀则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萨迦•班典顿玉在发言中感谢吉林人民对西藏的援助,感谢吉林省民委为日喀则民宗系统干部举办这次培训班。他说:这次培训班专家老师所讲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基本理论知识结合实地考察活动将会极大的开阔我们的视野,使我们更好的领会宗教领域管理方向。管理的目的并不是在于管理本身,也不是要把什么都管死,而是在于正确的引导建立并维护清净、和合、增上的正法僧团,在于实实在在服务僧俗二众的有序学修,在于服务佛法促进社会和谐与护国利众。宗教领域管理工作的好坏与否,关键在于寺庙管理者管委会的组织机构是否正常运作,组织功能是否有效发挥,要不断完善他们的四个必要条件:即在政治上要靠得住、在学识上要有造诣、在品德上要能服众、在管理上要有能力。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方式与领导水平,一定承担起历史使命。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针对西藏日喀则地区民宗系统干部的实际情况,聘请吉林省内知名专家学者,教授民族经济政策、五大宗教基础知识、民族法治的传承与发展、文化体制改革等多学科知识。2012年5月23日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西藏学员到长白山、第一汽车制作厂等地参观考察。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西藏日喀则 民族宗教事务局 西藏佛教 萨迦•班典顿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