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一世班禅首次在境外向信众讲授佛法

2012年04月26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学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十一世班禅做演讲(图片来源:中新社 摄影:李学仕)

2012年3月5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宗教界委员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温家宝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图为十一世班禅认真看报告。中新社记者李学仕摄

2012年4月26日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今天上午在香港开幕。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这是十一世班禅首次在境外向信众讲授佛法。

十一世班禅现年22岁,曾于2006年出席在浙江杭州和舟山举行的第一届世界佛教论坛,于2009年在无锡开幕的第二届世界佛论坛,并作发言。此次前往香港参加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是他首次在内地之外的地方参加活动。

世界佛教论坛由两岸高僧大德发起、为世界佛教徒及爱好和平人士而设立的机制性国际宗教多边论坛,自2006年设立以来,已经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第一届在浙江举办;第二届在无锡开幕,在台北闭幕;第三届在香港举办,这是世界佛教论坛首次全程在中国内地以外的地方举办。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以“和谐世界,同愿同行”为主题,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会在开幕式上举行“千僧万众诵《心经》”,还将举行六场电视论坛和一场网络论坛,以及七场分论坛。开幕式上,知名歌手王菲将唱诵心经,刘德华等唱论坛主题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班禅 佛教 论坛 佛顶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