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千载一时盛况空前 香港举行佛顶骨舍利安奉大典

2012年04月25日 19:4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太平绅士出席盛会共襄盛举(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佛顶骨真身舍利赴港安奉瞻礼祈福庆典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王琬)

佛顶骨真身舍利进入红馆(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王琬)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致辞(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引请仪仗进入红馆(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大师莅临红馆出席盛会(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王琬)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出席庆典并致辞(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王琬)

凤凰网华人佛教香港讯:2012年4月25日下午5时15分,万众瞩目的佛顶骨真身舍利赴港安奉瞻礼祈福庆典在香港红磡体育馆隆重举行。这是中国三大佛教圣物之一的佛顶骨舍利首次在内地之外的地区供奉。当迎请仪仗队高举彩幡出现在红馆入口时,整个香港体育馆庄严神圣,佛号声、法号声动人心魂,低沉的法鼓声响彻红馆。现场观礼嘉宾和一万多名信众双手合十,虔诚祈愿,共同见证这千载一时的历史时刻。

首次出境来港供奉的佛陀顶骨舍利,4月25日上午在南京栖霞寺举行了盛大的启程法会后,由特别专机运送,从南京直飞香港,机上近300名法师及居士一路护送。重达数百公斤的舍利宝塔,由八大金刚移至机仓并运至彩车上,现场乐队奏起秦起佛宝歌,舍利宝塔则在仪仗队簇拥下由彩车载往供奉坛。由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主持洒净仪式,并由民政事务曾德成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作安先生及中联办协调部长沈冲印先生献花,欢迎舍利抵港。其后彩车驶离机场禁区,由警方开路,沿青马大桥及西九龙公路直驶红磡香港体育馆。

彩车抵红馆后,正式开始安奉大典。数百仙女献花迎接舍利,舍利宝塔在全场念诵佛号声中移到礼台上安座。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在庆典致辞中说:见舍利如见佛陀,信众可透过近距离的瞻礼佛顶真骨舍利,向佛陀诉说心声,祈求佛陀的庇护,进而深植善根,广种福田,希望大家珍惜这难遭难遇的机会,都来亲近佛陀,感恩佛陀,为自己种下来世成佛的善因善缘,让我们以无限的倾诚之心,祝愿香港明天更加美好。

佛顶骨舍利至港,是千载一时,一时千载的难得因缘。国宝圣物来香港供奉,是香港佛教界的一大盛事,也是香港市民的一大福报。广大信众藉由礼拜佛陀真身。可启发内心慈悲,领悟生命真谛,增长智慧,净化心灵,从而令社会祥和,世界和平。

其后觉光长老连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带领拈香,而民政事务局曾德成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长王作安先生及中联办代表黎桂康先生向舍利献花,典礼亦告圆满。

佛顶骨舍利来到香港之后,2012年4月25日至30日佛诞期间,会连续5天进行开放瞻礼活动,主办方预计将有逾三十万信众善信到场瞻礼。在此期间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也将会在香港举行,在香港的瞻礼活动结束之后,佛顶骨舍利将转至澳门,供信众瞻礼和祈福,并将于2012年5月4日迎回南京。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佛顶骨 舍利 佛教 安奉 大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