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信仰不倒 灵山援建绵竹吉祥寺原址重建落成开光

2012年04月12日 09:0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小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吉祥寺大雄宝殿开光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小范)

灵山援建吉祥寺效果图(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供图:小范)

绵竹吉祥寺在512大地震中全部垮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祥符禅寺方丈无相大和尚与吉祥寺住持宗诚法师亲切交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小范)

凤凰网华人佛教德阳讯:2012年4月11日,由无锡灵山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灵山祥符禅寺援建的四川绵竹吉祥寺举行了隆重的大佛开光法会暨大雄宝殿落成庆典。四川省宗教局巡视员翏万才,德阳市宗教局局长刘元英,绵竹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冯军,中佛协咨议委员会副主席、灵山祥符禅寺方丈无相大和尚,四川省佛协副会长素全法师,江苏省佛协副秘书长陈健华,无锡灵山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华晓宁,吉祥寺住持宗诚法师等江苏省、四川省党政和佛协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僧大德、嘉宾居士、当地群众约一万多人参加了庆典仪式。

庆典活动从上午八时三十分开始,诸山长老、高僧大德为大佛举行了开光法会,法会由无相大和尚主持。其后举行了大雄宝殿落成典礼,庆典由绵竹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付利民主持,常务副市长冯军致欢迎词,灵山实业总经理助理华晓宁代表吴国平董事长发表了讲话,对庆典表示祝贺,向各级援建单位和工作者表示敬意,并向支持援建工作的各功德主单位表示感恩。

吉祥寺始建于东汉初年,是我国继洛阳白马寺之后的第二座佛寺。寺庙规模在西南地区首屈一指。千百年来,香火不断,信众如织。2008年的“5.12”大地震给四川灾区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吉祥寺几乎夷为平地。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灵山慈善基金会在地震两天后即奔赴灾区开展救灾工作,并派出专人为德阳灾区送去医疗器械、食品、药品等物资,为德阳地区所有的受灾宗教场所搭建帐篷和板房,总投入达1000万元。灵山实业董事长吴国平、灵山祥符禅寺方丈无相大和尚先后数次亲赴灾区考察,当了解到吉祥寺损毁情况后,倍感痛惜,随即发愿援助重建吉祥寺。

灵山援建吉祥寺项目于“5.12”地震两周年纪念日奠基动工。是震后四川第一个宗教场所援建项目,也是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援建项目。重建以来,吴国平董事长非常关心重建的进展情况,在落实捐赠资金的同时,派出公司专业的设计团队,并多次亲临考察。 至目前投入已达4000多万,完成了一期工程大雄宝殿、大殿三世佛及山门等的建造工作。吉祥寺的重建,也标志着地震重灾区人民的佛教信仰重新在这片废墟中昂然挺立,并迸发出新的更加鲜活的生命力。

新建的吉祥寺以汉唐风格为主,建筑大气,佛像庄严。重建的吉祥寺将为当地佛教群众提供一个如法如律的宗教活动场所,为绵竹人民提供一处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的独特城市景观,并成为绵竹沿山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吉祥寺更是江苏、四川两地深厚情谊的恒久见证。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灵山 寺庙 开光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