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佛学院用iPad教英语 让西方人听到中国佛教声音

2012年04月09日 11:29
来源:联合早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坐落在河南桐柏山山林深处的河南佛教学院2012年4月8日举行落成典礼暨佛像开光法会。作为1949年中国解放后设立的第一所从事现代僧伽教育的佛教高等院校,该院不仅把“新概念英语”列为学僧们的必修课,还运用电脑、网络和iPad授课。

有媒体报道形容,僧人念起了“ABC”,执教的法师手持iPad。对于中国汉传僧侣而言,“青灯伴黄卷”已不再是唯一的禅修方式。

一份2012学年春夏学期课程表显示,新落成的河南佛教学院在每周二和周五上午均安排有1.5小时的“新概念英语”课。此外,英译佛经选读、电影赏析以及书法美术等也是学僧们的课程内容。当然,佛学专业课程还是不可少。学僧们必须有系统地学习2500多年来流传至今的佛教原典和理论,包括戒律学、阿含学、部派毗昙以及中国宗派佛学等。

河南佛教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隆藏法师不认为上述新元素是赶时髦。他说,佛教教育固然要适应社会发展,汲取现代大学教育理念,但更重要的是回归和坚守佛教学修传统的本位。

负责教授英译佛经选读的林谷老师说,佛法从传播之初就离不开翻译这道生命线。学习英语,可以让西方人听到中国佛教的声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佛学院 iPad 英语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