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本焕长老后事依丛林古制进行 化身窑将择日开启

2012年04月08日 21:45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陈晓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4月5日,本焕长老法体荼毗后,长老舍利及化身窑何时开启成为佛教信众及社会公众关注的问题。记者4月6日从弘法寺了解到,本老荼毗后的化身窑,将根据本焕长老治丧委员会的决定择日开启。

据了解,本焕长老圆寂追思会及荼毗法会4月5日结束后,仍有不少信众及市民赶往弘法寺,伫立追思会现场,在本老法相前静静沉思或者虔诚跪拜。

另据本焕长老治丧委员会的消息,在长老生病期间,原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现任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黄丽满等,均以不同形式表达关心和慰问。在长老圆寂以后,他们纷纷以个人的名义发来唁电及敬献花圈,对老和尚圆寂表示哀悼,对长老衣钵传人、弘法寺印顺方丈表示慰问,并希望印顺法师传承并发扬本焕长老爱国爱教、弘法利生的精神,为国家昌盛和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本焕长老治丧委员会办公室公告

诸山长老、各位檀信:

百岁有六,僧腊八十四载。当代佛门泰斗、中国著名高僧上本下焕长老2012年4月2日00:36圆寂,成为佛门的重大损失!天地悲呛、龙天暗殇!

本焕长老一生住持正法、慈悲济世,坚报家国、父母、众生恩,为社会、佛门做出了无尽的善事,成为我们的表率,激励着我们知行合一、永转法轮。

在这里特别感谢大家的支持,本老的后事得以圆满。本老生前弟子众多,护法百万,他老人家慈悲愿力希望弟子们团结一致、弘扬正法、回报社会、回报众生。

本老生前已经安排了荼毗灵骨的处理方案,凡是本老生前住持过的寺院都可以迎请灵骨、起塔供养,具体方案将在今年本老106岁冥寿纪念期间落实,捡出的灵骨舍利将暂珍藏在适当的地方集中供奉。

上本下焕长老是当代中国佛教著名高僧,是广大四众弟子崇仰的心灵导师,大家希望尽快瞻仰本老灵骨舍利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现在本老刚刚荼毗,他的后事正在按照丛林古制如法进行,请大家一定保持平常心,一切遵照本老生前嘱托,处理好灵骨舍利迎奉事宜。诚望佛子们化悲痛为力量,发扬本焕长老弘法利生遗愿,以告慰本焕长老于安养国中。

阿弥陀佛!

本焕长老治丧委员会办公室

二○一二年四月六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本焕 长老 圆寂 弘法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