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佤乡班老总佛寺隆重举行寺院落成暨佛像开光法会

2012年04月05日 17:3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居士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桑吉扎西)

临沧市佛教协会会长提卡达西法师主持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桑吉扎西)

诵经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桑吉扎西)

总佛寺释迦牟尼佛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桑吉扎西)

近千人参加了总佛寺庆典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桑吉扎西)

凤凰网华人佛教云南讯:2012年4月2日,云南沧源佤乡班老总佛寺隆重举行寺院落成暨佛像开光法会。省市佛协领导,统战部、民宗局领导和社会各界嘉宾近千人参加了总佛寺庆典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居士、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耿马总佛寺主持召库玛国宛长老、临沧市佛教协会会长、沧源县佛教协会会长、沧源金龙寺主持提卡达西法师、云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雷劲,中国佛教协会《法音》编辑部主任桑吉扎西,云南省委统战部宗教处处长蒙东平女士、临沧市委统战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孙树兵等参加了庆典。

临沧市佛教协会会长提卡达西法师主持仪式,他指出班老总佛寺的落成和佛像开光,凝聚着教内外信众和各界人士的心力,标志着临沧市佛教乐土又增添了一处新的弘法圣地。

刀述仁会长回顾了班老乡民众二十年来生活的改善和提高,指出总佛寺修建落成和佛像开光法会实属因缘殊胜,要十分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做好佛教界自身的弘法事务。他殷切希望总佛寺在萨米英片长老的带领下积极弘扬佛教“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的思想,继承和发扬佤族信众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中缅佛教文化交流,为边疆的稳定,各民族的团结和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田毕宏局长代表县委和县政府祝贺并讲话,希望总佛寺以这次佛殿佛像开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扬中国佛教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带领广大佛教信众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发挥佛教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广大佛教界人士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四十多位法师念诵吉祥经、举行洒净滴水和佛寺佛像剪彩开光仪式。法会按照南传上座部佛教传统仪轨,庄严喜庆,圆满吉祥。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总佛寺 佛像 开光 寺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