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33家寺院举行“出开帐”仪式 为地震灾区亡灵祈福

2012年03月09日 09: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明月编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东京2012年3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为了祭奠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失去生命的灾区亡灵以及为受灾地区的复兴祷告,一场由日本清水寺和长谷寺等33家寺院在寺院外展览主佛和秘藏佛像的“出开帐”仪式在宫城县利府町举行,直至3月8日结束。

据悉,作为活动会场的该县综合运动公园曾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被用于安置遗体。被认为是日本最古老的朝拜圣地“西国三十三所”寺院全部参加了此次“出开帐”仪式。届时,长谷寺长达14米,宽达6.5米的巨大佛画也出现在该活动现场。

活动组织会委员长村主康瑞(真言宗中山寺住持)表示:“我们能够做的事只有为灾区人民祈祷了。倘若能形成一种抚慰心灵的力量将再好不过了。”此外,前来参加活动的千叶县市川市的大桥喜代治说:“在3.11大地震一周年到来之际,我特别想来参加此次活动,希望能够为地震中的亡灵祈福祷告。” (明月编译)

注:“出开帐”仪式即是寺院把佛像移至他处设龛,供人参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 日本 灾区 仪式 法会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