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宣传我国宗教政策 扩大在国际跨宗教组织中影响

2012年03月05日 10: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听取贾庆林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林文漪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贾庆林](六)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积极营造有利于我国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

随着我国同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人民政协对外交往的优势更加凸显、舞台更加广阔。我们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主动谋划、突出重点,取得了交流互访活跃、多边亮点突出、调研成果丰硕、公共外交创新的显著成绩。

积极开展高层互访,加强与外国相关组织和机构的交流往来,共组织39个团组赴56个国家访问或出席国际会议,接待来自10个国家、1个区域性组织的11个代表团访华,深化了与有关国家的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扩大了在经贸、能源、科技、文化等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了同有关国际组织的友好往来。

深化公共外交实践和理论研究。举办“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交流”等系列座谈会,推动地方成立公共外交协会。全国政协代表团正式访问联合国并作大会发言。在外事出访和来访活动中重点加强对外国高层人士、外国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工作,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阐述我国对内坚持走科学发展道路、对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理念,展示中国合作、开放、民主、进步的国际形象,进一步扩大了国际社会对华友好的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

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成立10周年为契机,全面参与经济社会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各项活动,加强同各成员组织的密切沟通协调。与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合作,成功举办中欧圆桌会议第九、第十次会议,推动建立金砖国家经济社会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圆桌会议交流机制。

推动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与外国宗教和平组织双边交流机制化进程,巩固和发展同世界性、地区性跨宗教和平组织交往,积极宣传我国宗教政策,不断扩大在国际跨宗教组织中的影响力,为维护国家主权和尊严发挥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宗教 佛教 政策 影响 国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