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寺庙前停车场开始收费 收费者称为老人谋福利

2012年02月14日 12:47
来源:厦门商报 作者:全维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来是公园旁的免费停车场,但是从正月初一开始,所在社区的老年协会的老人却收起了停车费,提供的票据还是自印的停车票。

近日,不少读者向商报热线反映此事,对此违规收费表示不能理解。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收取停车费虽不合法,但老人们却有不得已的苦衷。

反映免费停车场要收费

2月11日是农历正月二十,同安的李先生和家人驾车来到同安梵天寺,参加一年一度的梵天寺庙会。车子在梵天寺对面的东溪公园停车场停下时,一位老年人走上来,二话不说就递上了一张5元的票据,称在此停车需要缴交5元停车费。

李先生说,这个停车场平时都是免费停车,现在为何收费了?而且他还发现,老人给的是自印的5元票据,上印五甲村老人协会印章,并非正规发票。

“这还带来了交通堵塞和安全隐患。”李先生说,有些车辆为了规避收费,将汽车停至梵天寺旁的消防通道上,造成了交通堵塞和安全隐患。

暗访交5元随便停多久

2月12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同安梵天寺。尽管庙会已过,但这里依然热闹非凡,来往车辆众多。梵天寺对面的停车场内停放着不少车辆,没有划停车位的路边,也停放着许多汽车和摩托车,一旁的帐篷上挂有“同安区五甲老年协会梵天寺停车场执勤点”的牌子。

记者故意将车辆停放到没划停车位的路边,“停车收费5元。”一名男子将一张票据递到记者面前说,他们是五甲社区老年协会的,在这里停车要收停车费,停放时间不限。

记者表示,以往在此停车都不收费,为何现在要收费?有无相关文件和正规发票?男子称,连续三四年来,他们都只在正月里收费,没有发票。

回应只为老人谋福利

2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五甲社区老年协会负责人老叶。“我们也不想风吹日晒去收费啊。”说起这事,老叶有满肚子的苦水。

“当时说是建公园,没想到建了这个停车场。”老叶说,东溪公园和停车场这片土地一共58亩,是同安区政府4年前从五甲社区租赁的,由于是要建公园,五甲社区为了支持,协商租金为每亩每年500元,租期50年。“不过后来除公园外还建了这个停车场,我们不能接受,政府才将租金涨到了每亩每年700元。”

“不过,这个租金还是偏低。”老叶说,村里租赁给别人种苗圃的土地,每亩每年达到了4000元左右。由于物价日益上涨,老人们的生活存在困难,3年前,他们开始在正月里收取停车费,而且并非漫天要价。

据老叶介绍,今年正月初一至今,除去人工费用,他们收了1万多元停车费。收取的费用完全用于社区老人的福利:凡是6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都可领取1袋米和2桶油,贫困户每年能拿到补助;老人去世,协会还给予300元的抚慰金等。

老叶希望通过报道,给被收费的市民一个解释,希望能得到他们的理解。此外他还希望政府能够适当提高土地的租金。

由于2月12日是周日,记者无法联系上管理部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停车场 老人谋福利 梵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