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拜见温家宝总理 敬献哈达

2012年02月13日 09: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冯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2012年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亲切接受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的拜见。班禅向温家宝敬献哈达。(图片来源:新华社 摄影:李涛)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2年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切接受了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的拜见。新闻和报纸摘要如下:

温家宝首先向班禅祝贺春节和藏历新年,并向藏传佛教界朋友和广大藏族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班禅向温家宝总理敬献了一条洁白的哈达。

班禅:“总理您好!非常高兴见到您!”

温家宝:“你好!我也非常高兴!我们初次见面。”

班禅:“是呀。平常我们从电视、报刊上经常能够看到您为国为民处四处奔波,不辞辛劳的身影,令我十分钦佩,我一直以来盼望着能够拜见您,并且聆听您的教会。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得以实现,心里感到非常高兴。”

温家宝认真听取了班禅关于学习生活情况的汇报后说:“很高兴看到你的进步和成长,你佛学造诣日益增进,文化知识稳步提高,谈吐也庄严得体,待人谦虚平和,表现出你是一个很有才华、很有希望的佛教带头人。”

温家宝向班禅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刻苦学习,不仅要学习佛学,还要向实践学习、向社会学习、向群众学习。第二要深刻阐释宗教教义,应该包括佛教的精髓,僧人要遵守戒规,尊法持戒。最为重要的就是,作为一个僧人要爱国家、爱人民。第三要勇挑重担。你要团结广大僧人,团结广大藏族人民,进而促进藏族人民同全国人民的团结。”

班禅:“我一定记住,请您放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班禅 温家宝 总理 佛教 西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