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应六祖寺盛情之邀 台北大学赖贤宗先生教授佛曲唱持

2012年02月06日 15:2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法师与赖贤宗先生亲切交流(图片来源:六祖寺 摄影:水菊)

赖贤宗先生教授佛曲唱持,分享佛经诠释。(图片来源:六祖寺 摄影:水菊)

赖贤宗先生在登觉法师、部分学员的陪同下拜访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众人合影(图片来源:六祖寺 摄影:水菊)

凤凰网华人佛教广东讯:2012年2月1日至4日,台湾台北大学中文系系主任、德国慕尼黑大学哲学博士赖贤宗先生,应六祖寺盛情之邀,为六祖寺长住僧伽四众全日程教授佛曲唱持。

赖贤宗先生传授的“唱持七轮”为禅修音乐,以调和、开启人体中脉的生命能量为主题,通过升、降、开、合禅修,配合养生风格的音乐达到身心的解放。在四天学习过程中,学员通过自行体验,体会到其中的不可思议和佛教乐曲的独特魅力。

授课中,学员们互相分享体会,赖贤宗先生解答提问,并与学员分享了《华严经·梵行品》个人诠释。

2月4日晚,赖贤宗先生在登觉法师、部分学员的陪同下拜访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汇报了学员的学修状况,并带领学员唱持《般若心经般若咒》、《千手千眼大悲观世音菩萨心咒》供养三宝与众生。

随后,方丈大愿法师与赖贤宗先生就佛曲唱持话题进行了交流。赖贤宗先生用佛曲唱持来弘扬佛教文化、引领众生行菩萨道的广大愿力,得到了大愿法师的肯定和赞叹。

附注: 

唱持七轮音声陀罗尼的主要教授课程:唱持与谛听般若心经般若咒、千手千眼大悲观世音菩萨心咒、本师释迦牟尼佛心咒、地藏菩萨灭定页真言、药师佛心咒、阿弥陀佛心咒、大悲咒陀罗尼心咒、药师佛灌顶真言、药师如来四字佛号、大白伞盖佛母心咒。 

“七轮”指人体中脉海底轮、密轮、脐轮、心轮、喉轮、眉心轮、顶轮。七个脉轮象征心灵七个不同次第,在身体层面上让人更富有青春活力。 

传说这个物质宇宙是从光与声音中诞生,声音具有强大的能量去打通身体阻塞的能量管道。 

中脉七轮是印度特有的能量运行路线,后来影响了西方神秘学、晚期大乘佛教、西藏秘宗的修行体系。“唱持七轮佛曲”将众生的身体、情绪、理智、灵性、与七轮有秩序地对应,唤起众生开启本自具有的佛性,带领起众生行菩萨道之大智大悲大雄力的愿力;同时也让众生体验转换意识状态,进而能量沿海底轮上升,逐一打通各脉轮,继而开发顶轮,得到诸佛菩萨的灌顶加持。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六祖寺 台北 大学 教授 赖贤宗 唱持 佛曲 音乐 七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