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除夕夜烧头香 出行有讲究

2012年01月21日 11:5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福,谢晓颖,徐建国,胡大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月22日除夕夜,新春烧头香是一大习俗。为了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届时将对灵隐一线、净慈寺、香积寺等周边地区采取管控措施。所以,除夕夜,如果你有计划去上述地方,可要仔细看清楚:哪些地方车子不能进,哪些地方执行单行。

灵隐一线

1月22日(除夕)21时,灵隐路、灵隐支路、天竺路、梅灵北路将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进入。同时,在梅岭南路小牙坞路口以东、灵溪隧道西溪路口以南、龙井路灵隐路以西、龙井路梅灵北路以西、龙井路吉庆山隧道南接线以北的道路,禁止机动车进入该区域范围(均不含公交车、出租车)。

此外,灵隐支路(白乐桥至灵隐村口段)实行由东向西单向通行。而1月23日(初一)凌晨4时起,在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北口禁止小型客车进入该路口以西的梅灵北路,并将对梅灵北路路边停车进行控制。

净慈寺

根据当晚交通流量,视情在南山路玉皇山路口采取卡口分流措施,禁止机动车进入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若实施该措施仍不能缓解拥堵,则在杨公堤路口采取进一步措施,禁止机动车进入该路口以东路段。

不过,以上措施均不含公交车、出租车。

香积寺

除夕夜,根据现场道路情况,视情对丽水路大关路口以南、霞湾路德胜巷以西、江涨桥湖墅路以东区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机动车只出不进。同时,禁止机动车在丽水路大关路口至霞湾路口段停放,必要时,控制区域扩大至上塘路以西、德胜路以北、湖墅路以东、大关路以南区域。

为确保香客、游人及寺院的安全,保障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请大家注意如下事项:

一、请香客、游人在指定地点购买门票(活动当天现场不售票),并在活动当日凭票有序进入寺院。灵隐寺大雄宝殿前使用护栏区域控制,请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和执勤民警的管理,排队领卡进殿,出殿自觉交卡,维护好现场秩序。

二、倡导文明进香,在指定区域烧香,寺院内禁烧高香。

三、严禁将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带入寺院。

四、灵隐寺等八大寺庙及周围100米范围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寺院内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指定区域外使用明火。

五、如发现紧急情况、治安隐患和其他意外情况,请及时向现场工作人员和民警报告,听从指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除夕 头香 出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