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粤名山龙年“头炷香” 所得赠世界佛教论坛

2012年01月19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建驹,曾令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西樵山南海观音文化苑的佛光普照堂内,一位市民正观看已上架的石湾陶艺品。(图片来源:佛山日报 摄影:黄碧云,曾令华)

1月18日,广东南海西樵山风景区与香港佛教联合会达成捐赠协议,龙年春节“头炷香”所得款项捐赠给将于今年4月在香港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

有“南粤佛教名山”之誉的广东南海西樵山历来是珠江三角洲和港澳地区民众春节祈福圣地,每年大年初一,都有近10万游客上西樵山祈福,“头炷香”竞拍所得款项的使用也受到关注。

1月18日,广东南海西樵山风景管理处与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组委会签订捐赠协仪,南海西樵山龙年春节竞拍“头炷香”所得款项将捐献给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捐赠金额不低于10万元人民币。

捐赠款项将作为香港佛教界迎请佛顶骨舍利瞻礼祈福大会暨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专项资金,届时将由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第三届世界佛教大会主礼法师觉光长老接受捐赠。

据了解,由内地佛教界和香港佛教界共同发起的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2012年4月25日至27日在香港举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世界佛教 南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