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今年四月将于香港举办

2012年01月04日 10:4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 摄影:赵迟)

蒋坚永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图片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 摄影:赵迟)

2011年12月30日,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工作首次协调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中国佛教协会、香港佛教联合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各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筹备情况,就举办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活动的原则和框架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一致共识。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坚永指出,由中国大陆佛教界和香港佛教界共同发起,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2012年4月25日至27日在香港举办,这次论坛在港举办,对继续深化前两届世界佛教论坛成果,不断扩大国际佛教间友好交流,进一步促进香港地区的和谐、繁荣和稳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有着重要意义。蒋坚永表示,此次协调会成功举办,标志着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工作正式启动。他希望,主办方与协办方齐心合力,紧密配合,共同办好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争取将论坛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成效。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宽运法师、宏明法师、秘书长演慈法师,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部长廖勋,广东省民宗委主任陈小山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徐远杰主持。(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

据新华社报道,在中国设立“世界佛教论坛”的倡议最初由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8位高僧于2004年10月在北京召开的第七次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上联合提出,并得到了国际佛教界的积极响应。

世界佛教论坛的宗旨是“为热爱世界、关爱生命、护持佛教、慈悲为怀的有识之士,搭建一个平等、多元、开放的高层次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论坛的原则是“遵循佛陀的伟大教诲,无论南传北传、出家在家、教内教外,皆可平等参与;无论显教密教、真谛俗谛、世出世法,皆圆融无碍”。

首届“世界佛教论坛”于2006年4月在浙江省杭州市和舟山市举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世界范围内的多边国际宗教大会。论坛的主题是“和谐世界,从心开始”。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于2009年3月28日至4月1日在江苏无锡和台湾台北举办,主题为“和谐世界,众缘和合”。(来源:东方早报)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第三届 世界 佛教 论坛 香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