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西开元寺重建落成门票香火免费 永信法师主持法会

2011年12月30日 11:4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王剑,李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右四)为重建落成的柳州开元寺主持开光法会。(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蒙鸣明)

永信法师在柳州开元寺大雄宝殿内主持开光法会。(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蒙鸣明)

众多信众汇集参加柳州开元寺重建落成典礼。(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蒙鸣明)

经过2年多的建设,柳州开元寺迁址重建工程中的7座主要建筑,目前已相继完工。12月30日上午,将在都乐公园内举行项目落成典礼暨大雄宝殿开光法会。

原址坐落于柳侯祠附近的柳州开元寺,始建于唐代开元年间(公元713-741年),清末逐渐毁圮湮没。2005年6月,文物部门曾在柳侯公园内发掘出明清时期的开元寺建筑遗址。2009年9月29日,经自治区宗教局和柳州市政府批准,由李宁基金会倡议并带头捐资重建的柳州开元寺,在寺院新址——都乐公园内奠基动工,项目占地约8.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

目前,重建工程中的大雄宝殿、天王殿、伽蓝殿、药师殿、玉佛殿、钟楼、鼓楼等7座主要建筑已相继完工。其中,重檐庑殿的开元寺大雄宝殿为唐代风格仿古建筑,占地152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2600平方米,高26.6米,肃穆巍峨。3尊以洛阳龙门石窟三宝佛为摹本塑造的金身大佛端坐大殿莲台,两旁配列24尊精雕彩塑的诸天护法神像,法相庄严。

柳州开元寺迁址重建落成典礼暨大雄宝殿开光法会12月30日上午8时举行,法会由中国佛协副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率团主持。古刹重建落成后,游客可免门票参观,香火免费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柳州 开元寺 门票 香火 免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