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宁静创造奇迹 台湾新北市万人宁静运动震撼心灵

2011年12月18日 09:2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心道法师带领大众体验“九分禅”(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深呼吸、合掌、放松、宁静下来(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2011全球宁静运动—宁静大会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凤凰网华人佛教台湾讯:宁静是什么?是风划过夜空的孤鸣?还是雨敲打落叶的跳动?是凝望远山时静止的风景?还是心无旁骛任云起云落的自在?宁静会帮助我们止息烦恼?还是会加剧人们的孤独感?一个社区、一座城市的宁静会对民众的生活有哪些影响?万人宁静又会产生怎样的能量,创造怎样的奇迹呢?台湾新北市万人宁静活动向全世界证明了宁静的力量和美好。

2011年12月17日,台湾今年规模最大的一场心灵禅修活动“2011全球宁静运动——宁静大会师”在新北市举行,来自台湾各地的佛教信徒及民众近万人涌进新庄体育场。对台北民众来说,这是极不寻常的一天。因为这天不仅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而且也是台湾大选候选人第二场辩论会的关键日子。但宁静的魅力却战胜了天气的寒冷及大选的热度。为了宁静,万余民众在寒风中静坐数小时,体验由台湾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带领的“宁静一分钟”运动。当大众跟随心道法师“深呼吸、合掌、放松、宁静下来”的引领口诀进入禅坐状态后,万人的心瞬间回到原点,宁静的神奇力量感动了全场。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在“宁静一分钟”后与市民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期望能够把新北市建设成心灵产业的大本营,藉由落实爱地球九大主张,让每一位新北市的市民都能成为真正的地球公民。

“2011全球宁静运动”心道法师2003年在台湾宜兰县罗东倡议发起,起初为“万人禅修”,希望通过呼吁大众宁静心灵,进而感染更多的人静心、慈悲,后逐步扩展为“全球宁静运动”。心道法师认为,宁静是和平的源泉,是万物新生的力量。他提出:“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理念。为此他带领大众体验“九分禅”,学习将心归零,宁静下来,创造“心”能源。许多市民在体验“九分禅”后深为感动,表示以后要坚持每天三次,持续“九分禅”。

25岁的邓先生是80后,正值事业生活的创业压力期,宁静带给他的不仅是自我精神的放松,而且还会将这种平和自在传递给周边的亲友。这种心与心的和谐相容为创造美好城市奠定了基础。于是,新北市市长和政府相关机构力推宁静,为吸引市民,主办方在新庄体育场户外林荫大道上全天候开设“爱地球九大生活市集”, 以宁静、爱心、对话、素食、环保、节能、减碳、节水、绿化九大生活主张,用最为贴近常民生活的市集活动,推广简单生活的概念。

正式的宁静运动分成“音乐演出”、“宁静分享”、“宁静体验”三部分,台湾文坛才子郭强生担纲主持人。永和国中合唱团演唱的由资深音乐人韩贤光作作词作曲的“2011全球宁静运动—宁静大会师”主题曲,给这场心灵返乡之旅带来了高潮。在一连串的心灵音乐礼赞中,知名艺术家与运动家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宁静体验,专业瑜伽老师带领大众体验宁静身心灵体操。活动尾声,在场的全体市民合力转动宁静手环,为自己的心灵再次注入安定沉着的力量,并完成动人心魄的宁静誓师。

最后,灵鹫山心道法师带领大家手挽手,由阳光草坪中心启动,在夜色中缓缓走向场外,这就是寂静中的“动中禅”。相信这一刻会成为许多人的共同记忆,因为“动中禅”的寂静之美确实无法抗拒,人们在这一刻不再行色匆匆,人们在这一刻似乎可以看到生命无限的潜能。

令人唏嘘不已的还有活动结束后的万人离场,没有高音喇叭,没有公安保安,但次序井然。人潮退去后,只有整洁如初的草坪在灯光的照射下透着晶亮,寂静而偌大的空地给人无限的暖意。原来,宁静是如此的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台湾 万人 宁静 心灵 素食 环保 心道 法师 灵鹫山 佛教  禅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