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永信法师非议重重 澄清谣传须执法机关强力介入

2011年10月11日 11: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文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网传有少林寺弟子爆料:释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亿美元存款,在美国、德国都有别墅,他曾经跟杨澜等明星有染,而且还包养一名北大叫李靖倩的女学生,并且跟李靖倩有一个小孩,现在母子住在德国!!”10月8日上午10时20分,中原网记者致电少林寺,其方丈室一位人士称,此属造谣行为。其进一步分析称,这种事不断发生,典型无聊之举,不值得回应。但我以为,执法机关不能袖手旁观。

近年来,涉及嵩山少林寺及其主持释永信的传闻已不止一次。诸如,世界小姐在少林寺,寺院设有豪华公厕,、豪华地宫,等等。今年5月,网上出现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嫖娼被抓”的消息,引起网友和信徒的关注。随后,嵩山少林寺公开发布了“关于澄清网络谣言的声明”,称传言纯属诬蔑及诽谤,当地警方已正式立案,但至今无结果。

这次传闻中列举释永信的“问题”,已经十分“严重”了,且有惊人的海外存款数额,海外别墅所在的国家、数量,包养已生了小孩的情妇姓名、现居住地,并把杨澜牵扯进来,可谓言之凿凿、有鼻子有眼。至于与明星有染、包养情妇、嫖娼之类的传闻姑且不论,仅就炮制者30亿美元海外存款的说法,就难以让人相信。依目前汇价计算,30亿美元加上2套别墅,相当于190多亿元人民币。这显然是在告诉大家,释永信是个“巨贪”,欲置其于死地。少林寺作为享誉海内外的天下名刹和旅游景点,每天游人如织,可以想象收入不菲。但释永信一个人就贪污190多亿,无异于天方夜谭。不管别人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既然30亿美元海外存款事实不存在,那就是谣言,是对嵩山少林寺主持释永信的诬陷和诽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三条,“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意图使他人受刑事追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佛教博大精深,最基本的教义就是“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嵩山少林寺方面对媒体关于释永信传闻所持的“无聊之举,不值得回应”的态度,源于佛家的“与世无争”,但执法机关则不能持这种态度。对于这种“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意图使他人受刑事追究”违法犯罪行为,必须一查到底。应该说,警方查起来不应该很困难。因为,这次传闻,首先出现在10月4日的中华新闻网上,IT商业新闻网、搜狐网都即时进行了转载,现在公安机关都设有网警,顺藤摸瓜即可让始作俑者原形毕露。若当地警方力量有限,不妨求助于上级公安机关。

网络是信息传播的第一媒体,同样需要维护新闻的真实性,对那些利用网络造谣惑众、捏造事实陷害他人的不法之徒,必须绳之以法,以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这不仅仅适用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嵩山少林寺主持释永信,同样适用于其他所有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释永信 少林 谣言 澄清 执法 强力 介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