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华岩寺在泰国设大学基金 开中国佛教历史先河

2011年09月17日 09:3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雷晓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孔沙瞻校长与道坚法师亲切会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雷晓丽)

道坚法师受聘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雷晓丽)

佛教系主任拉迦弗拉牟尼法师赠送礼物(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雷晓丽)

华岩基金捐赠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雷晓丽)

道坚法师回赠书法作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雷晓丽)

2011年9月1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一届泰中佛学会议”开幕式上,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向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捐赠“华岩基金”的仪式隆重举行。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会长道坚法师向摩诃朱拉隆功大学佛学系捐赠了“华岩助金”第一期款项,佛教系主任拉迦弗拉牟尼法师代表朱大接受捐赠,并礼聘道坚法师为佛学系荣誉访问教授,还向道坚法师赠送了佛像等礼物,道坚法师也向朱大赠送了亲笔书写的甲骨文书法作品。

“华岩基金”用于资助泰中佛学交流项目,包括资助泰国佛教学者来华开展学术交流、中国佛教学者赴泰交流,为在摩诃朱拉隆功大学留学攻读学位的中国学生和法师提供奖学金等。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多年来积极开展国际佛教学术交流,执泰中佛学交流之牛耳,为促进泰中两国佛教界的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捐赠方希望通过这一基金项目,巩固和深化方兴未艾的泰中佛教学术交流。

据悉,这是我国佛教界首度在外国大学设立交流基金项目。居间联络、促成此事的宣方教授认为,华岩基金的设立充分发挥了佛教文化软实力的作用,标志着中国佛教国际化的重大推进,意义十分深远。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华岩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