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一行参访中国佛教协会

2011年08月15日 13:43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8月12日上午,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率加拿大佛教访问团一行到中国佛教协会参访,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王健秘书长等的热情接待。

学诚法师在讲话中谈到,加拿大湛山精舍延续的是倓虚大师法脉。早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倓虚大师的三位弟子——性空法师、诚祥法师和乐渡法师就去了加拿大多伦多,积极弘扬佛法。2003年达义法师也应邀去了加拿大多伦多,并开始担任湛山精舍住持。学诚法师对达义法师在中国佛教界同加拿大佛教界之间交往所扮演的角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综合国力的提升,中国佛教也伴随着中国文化走向国际社会。在这种大背景下,中国佛教界也很重视开展国际间的交流活动。同时,学诚法师提到佛教从印度传入中国,主要得益于印度高僧的东来传法,以及中国高僧的西行取经。这些高僧在佛法传播、道场形成、僧团建设,及佛法服务社会等诸多方面发挥着关键性作用,从而促使佛教在中国扎根并发扬光大,同时这与政府支持佛教发展的政策息息相关。此外,学诚法师在讲话中表示,佛教乃至宗教在当今社会的发展,应特别注意两个方面:一是继承传统,将传统的佛法发扬光大;另外一方面也要适应社会。

达义法师表示,此次率领加拿大访问团回国,非常真切地感受到了回家的感觉。他回顾了湛山精舍三位开山长老在加拿大艰辛的四十余年弘法经历,因而奠定了佛教在加拿大多伦多良好的发展基础。自担任精舍第二任住持之后,达义法师率领僧俗四众弟子积极筹备创建加拿大四大佛教名山工程。他指出,与藏传佛教和南传佛教相比,汉传佛教在海外的影响相对较小,很多外国人对汉传佛教也缺乏基本的了解。要在海外弘扬佛法,佛教四大名山是很好的载体,既能体现出汉传佛教的特色,又承载着文化、艺术、思想等各个方面的宝贵资源。

会见结束后,宾主双方在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随后,学诚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宴请了达义法师一行。

中国佛教协会张琳副秘书长、演觉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办公室刘宇主任等会见时在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佛教协会 义法师 会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