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23”罹难者明日头七 各地佛寺诵经焚香超荐亡灵

2011年07月28日 10:14
来源: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7月23日20时38分,甬温线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截至25日23时许,“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已造成39人遇难,近200人受伤。明天是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遇难者的头七,敬请广大佛教徒今天念诵《佛说阿弥陀经》及《往生咒》,祈愿亡者安息,生者平安。
 

上海玉佛禅寺“7·23”甬温线事故罹难同胞超荐祈福

上海玉佛寺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主持法会。

(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上海玉佛禅寺)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上海玉佛禅寺)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后,为表达玉佛禅寺全体僧职人员对消逝生命的敬重和怀念,上海玉佛禅寺于7月26日上午9:15,组织寺院法师在大雄宝殿内为在此次事故中的罹难同胞举行超荐法会,希望通过佛教特有的悼念仪式,为死者默哀,为生者祈福。用念诵佛经的愿力超度逝者能魂归净土,早登极乐,以此抚慰受难家属悲痛的心。(文章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湖北报慈寺为“7·23”甬温线事故罹难同胞超荐祈福

7月26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佛教协会副会长、报慈寺住持慧静法师率领报慈寺大众云集大雄宝殿,为在“7.23”动车事故中遇难和受伤的同胞举行超度祈福法会。

慧静法师表示,事故发生的当晚,他从互联网得到了这一不幸消息,十分揪心,同时深感,娑婆世界,生死无常迅速。报慈寺全体大众期望通过庄严的法事、虔诚的唱诵,祈祷遇难者早日往生极乐、脱离苦海,祈祷受伤者早日康复,从此灾厄消免。

河北保定真觉禅寺僧俗二众为“7•23”甬温线事故罹难同胞举办超荐祈福法会

 河北保定真觉禅寺僧俗二众为“7•23”甬温线事故罹难同胞举办超荐祈福法会。

(图片来源:河北保定真觉禅寺)

 河北保定真觉禅寺监院道悟法师主法。(图片来源:河北保定真觉禅寺)

 2011年7月25日上午,河北保定真觉禅寺住持真广法师,自得知甬温线发生特大追尾事故以后,发慈悲之心,倡议真觉禅寺全体僧俗二众为“7·23”甬温线事故罹难同胞举办超荐祈福法会,本次法会由真觉禅寺监院道悟法师主法,法会上僧俗二众共同诵经、礼忏,预祝伤者早日康复,亡者早生善道。 (文章来源:真觉禅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线事故 甬温线 禅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