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庆云寺将举行大雄宝殿兴建落成佛像开光法会
2010年11月12日 09:04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1月13日,“泰宁庆云寺大雄宝殿落成佛像开光法会暨慈航菩萨纪念堂奠基仪式”将于福建泰宁举行。届时,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明哲长老,台湾“中国佛教会” 原理事长净良长老,台湾高雄佛光山宗务委员会宗长、佛光山教团方丈心培大和尚,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名誉主席寂晃长老,台湾“中国佛教会”长老会长老、福严佛学院原院长真华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州开元寺方丈、泰宁庆云寺住持本性法师等将共同主法为全堂请自缅甸的玉佛圣像开光。此次活动经国家宗教局、福建省民宗局批准,由泰宁庆云寺、福州开元寺主办,福建省开元佛教文化研究所、泰宁县慈航大师文化研究会协办。活动旨在加强海峡两岸佛教界的友好交流和了解,推动海峡两岸的和平与发展。

慈航法师(1895—1954年),俗姓艾,福建建宁人,18岁于泰宁弥勒山峨嵋峰庆云寺礼自忠和尚剃度出家。学承太虚大师,法接圆瑛大师。慈航法师晚年身栖台湾,1954年圆寂时,肉身不坏,成就了全身舍利,是台湾首尊肉身菩萨。慈航法师生前心牵桑梓,本愿回家乡弘法利生。此次活动除了完成慈航法师圣像分身的迎回、安奉外,也完成了慈航法师叶落归根的夙愿。

此次“泰宁庆云寺大雄宝殿落成佛像开光法会暨慈航菩萨纪念堂奠基仪式”,受到台湾佛教界高度重视。据悉,台湾佛教界将派出多批高规格的祝贺团回山朝拜祖庭。如台湾北部有以台湾“中国佛教会”原理事长净良长老、长老会长老真华长老为名誉总团长,台湾县佛教理事会理事长照定大和尚为总团长的祝贺团,台湾南部有以号称台湾佛教四大山头之首的高雄佛光山宗务委员会宗长、佛光山方丈心培大和尚为团长的祝贺团。此外,有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名誉主席寂晃长老,副主席明吉长老为首的祝贺团,有新加坡佛教青年弘法团林庆南团长,灵峰禅寺传显大和尚组成的祝贺团等。

泰宁庆云寺始建于宋,曾名峨嵋庵。寺院座落在福建第二高峰海拔1732米的泰宁弥勒山峨嵋峰,寺院海拔高度1600多米,为闽浙赣海拔最高的寺院。庆云寺水灵山圣,历代高僧辈出,是慈航菩萨与优昙长老剃度出家的祖庭,名闻东南亚及海峡两岸。

据悉,开光法会后,海内外诸山长老还将举行“慈航菩萨纪念堂奠基仪式”,为慈航法师以及慈航大师的师父圆瑛大师,其老师太虚大师的纪念堂及图书馆群落的开建奠基。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福建省开元佛教文化研究所重点科研项目《福建历代高僧评传》第一批成果首发式。

【头条】:泰宁庆云寺将举行大雄宝殿兴建落成佛像开光法会

【观点】:本性法师:放生一定要因物因地因时慎重进行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灌溉爱心 习惯性微笑是快乐生活的秘密法宝

【影音】:界诠法师讲:金刚经大意第五讲

【图片】:莫高窟:伟大的艺术宫殿(下)

【朝圣】:寻找菩提达摩足迹:空相寺——禅宗祖茔

【众生】:巴乔获诺贝尔最高和平奖 信佛热衷慈善

【一日禅】:坐享其成是人性的弱点更是劣根

【素食】:常人吃水果的七种错误观念及实用策略

【禅茶一味】:茶中美与禅:空无与和满

【心灵物语】:一位老人与世界告别的方式

【慈善】:东林慈善功德会到博爱聋哑学校慰问

【佛艺】:僧伽的粪扫衣

【佛教常识】:佛教相信轮回是确实的吗?

【法讯】:西安大兴善寺隆重举行“追思荐亡冥阳两利普度法会”

【书店】:佛陀之心:佛法的第一堂课

【读书连载】:菩提:以一颗伤痕累累的心契入佛心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梁龙腾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