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藏传佛教“拓然巴”培训班在湖南开班
2010年09月17日 11: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6日上午,第二期藏传佛教“拓然巴”高级学衔获得者培训班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致欢迎词。

第二期藏传佛教“拓然巴”培训班由中央统战部和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举办,本期学员共31人,由来自西藏、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地高僧大德组成,均系“拓然巴”高级学衔获得者。“拓然巴”高级学衔象征藏传佛教最高学识和荣誉,该制度创立于2004年,由藏传佛教界人士发起,继承藏传佛教寺院学经考试模式,结合现代教育方法,严格考评、审核,旨在培养藏传佛教界高级僧才。目前全国已有55位学僧获得这一殊荣。

为期10天的学习培训中,学员们将接受佛学、政治、科技、文化、哲学、军事等方面系统培训,并将赴韶山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赴衡山与汉传佛教僧人交流寺庙管理经验,赴张家界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居民风俗习惯。

斯塔代表中央统战部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向学员们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加强学习是藏传佛教传承发展的客观要求,是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应有之义,是藏传佛教界提高自身素质的必由之路。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取得“拓然巴”学位的荣誉,切实担负起更大的责任,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宗教与政治、政权、社会、个人的关系,积极开展藏传佛教教义阐释工作,充分发挥藏传佛教在现代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开班仪式由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那仓主持。中央统战部副厅级干部官却,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建和,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胡旭晟出席。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