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佛教协会与国家宗教局一行参访灵鹫山无生道场

2013年09月02日 10:12
来源:灵鹫山 作者:吴文礼

中国佛教协会与国家宗教局一行参访灵鹫山无生道场(图片来源:灵鹫山)

中国佛教协会包括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洛阳白马寺方丈印乐法师、河南大相国寺方丈心广法师等十多位法师,与国家宗教事务局服务中心主任丛国庆、副主任任继春、中国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梁喜贵等一行二十余人于2013年8月24日专程参访灵鹫山,并会晤开山住持心道法师,深入了解灵鹫山慈悲与禅的宗风之际,更赞赏灵鹫山为全世界爱与和平的愿景所付出的心力。来自中国佛教协会与国家宗教局的贵宾,此行来台主要为参加二十五日的中华国际供佛斋僧功德会,并且参访台湾各处佛教圣地。

潭美台风过后连日有旺盛气流引来雨如瀑下,而八月二十四日这天终于一显晴空暖阳,宛如佛光普照迎嘉宾;贵宾们首先来到圣山寺金佛园区,向来自泰国的金佛三兄弟成功佛、平安佛、圆满佛顶礼敬拜,举行供花献灯仪式;重新贴金的三尊金佛,温蔼的面貌熠熠生辉,而背后另一面千手观音法相庄严,众人绕佛时无不赞叹。心道法师在华藏海大殿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客,在香云盖三称的唱诵声中偕同诸嘉宾礼拜佛菩萨,进行捻香供灯仪式。心道法师在致词时提到两岸佛教的交流有助于中华文化发扬,促进社会和谐,他表示:“文化是我们的核心,希望可以把儒释道文化融洽地环扣,好好一起推动,滋养中华民族”。

永信法师则认为这是殊胜因缘,台湾的灵鹫山上承了佛陀时代的灵鹫山,致力于佛法修行,且弘法的视野放眼全球,慈善与教育志业影响深远,相当值得学习。国家宗教局服务中心主任丛国庆说自己三年前便有幸与心道大和尚结缘,聆听大师开示。更以无生道场在福隆的地势为喻,祝福灵鹫山佛教教团:“要上灵鹫山的山路弯弯曲曲,但是在这弯弯曲曲的过程中其实是不断向上,灵鹫山无生道场也是这样,只要坚持下去,前景也会非常好,登高远望,事业非常远大。”

这天来访的贵宾中不少与心道法师皆为旧识,每每在两岸佛教交流盛事中合作,共同实践弘法利生的愿景。心道法师代表灵鹫山致赠安座普陀山梵音洞的多罗观音裱框法相,亦获少林寺达摩祖师塑像,及王羲之兰亭集序复本卷轴等珍贵礼物回赠,以纪念彼此的善妙法缘。会后众人相偕前往观海台途中,由心道大和尚向众人介绍了灵鹫山最早的殿堂,也是宗风传承的精神所在─祖师殿;其融合自然环境以质朴石材建成,树立了自然和谐的禅风,也透过建筑的独特之处,清楚呈现心道法师的修证过程。

面临壮阔的太平洋,海天一色的碧蓝胜景让来访的贵宾都心旷神怡。在山与海的环抱之中,来自对岸的各大佛寺住持或首座,与宗教行政专业人士都深刻体会到灵鹫山开山的核心精神“慈悲与禅”,以及在世界各地为行善、维和所做的努力,让众人感受禅味十足的平静山头,充满救度世人的慈爱心。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中国佛教协会 国家宗教局 灵鹫山 心道法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