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道法师率众参访洛迦山 绕塔共修大悲咒

2013年07月04日 10:54
来源:灵鹫山

心道法师率众参访洛迦山(图片来源:灵鹫山)

《灵鹫山观音安奉普陀山》暨朝圣之旅在普陀山的最后一天,2013年6月29日,由心道法师率领参访洛迦山,并绕妙湛塔共修大悲咒,过程令人摄受,忘却登山劳累。午后心道法师在普陀山码头为全体团员开示,以“相信因果勤行善,为利众生愿成佛”勉励大众。下午到佛家称“六殊胜八吉祥地”的阿育王寺,该寺方丈界源法师亲迎心道法师,并赠“佛”字墨宝;全体团员怀抱虔敬之心,顶礼平常未开放参观的释迦牟尼真身舍利,法喜充满。当晚在宁波下榻饭店举办圆满餐会,现场轮播五天来上百张的精彩照片,让所有成员皆依依不舍,相约每年都要朝礼普陀山!

洛迦山又称小白花山,传说是观音大士最早修行处,地处普陀山东南莲花洋上,山形犹如一尊仰卧海上的大佛。来回1200阶的山路未曾让团员有所退却,路程中只见众人互相搀扶、打气,即使挥汗如雨,也面带微笑,口诵佛号。来到妙湛塔,又称五百罗汉塔,全塔共雕有各种姿态罗汉518尊,还有四海龙王,朝圣六种不同的观音大士。“妙湛塔”三个大字为已故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全山方丈妙善大和尚所题。所有团员在此随心道法师一同绕塔诵大悲咒,虔诚庄严,不少团员表示,在此绕塔共修的功德力,让他们充饱能量,再爬1200阶也不是问题!

午后来到码头,心道法师对所有团员开示,普陀山是观音的金刚不坏道场,到这边是妥当的,回家后更要精进修持大悲咒,一天108遍是最基本的功课。还要趁离开普陀山前好好发愿,因为愿力就是财富与智慧,“相信因果勤行善,为利众生愿成佛”,随时不忘观音的慈悲喜舍,保持乐观、积极、正面与爱心,好好在生活中实践。

顶礼佛真身舍利殊胜难得

抵宁波后全团直驱阿育王寺,此寺是大陆境内现存唯一以印度阿育王命名的千年古寺,尤其因寺内珍藏佛国珍宝“释迦牟尼真身舍利”而闻名中外。心道法师带领僧众顶礼舍利塔后,团员依序跪在佛像前面的小佛塔前瞻仰“释迦牟尼真身舍利”,很多人看见的舍利颜色并不一样,但忆起释迦牟尼证悟过程,知道依循佛陀的脚步也可以誓愿成佛,就深受激励并满怀感恩。

朝圣分享坚定道心

晚上在伯豪华府大酒店的餐宴,同时也是全朝圣团最后一次齐聚一堂的机会,前立法院副院长,也是灵鹫山朝圣团荣誉副团长锺荣吉上台分享参与朝圣之行的感想。他表示长期在心道法师身旁学习,观察到心道法师的慈悲与智慧,非常敬佩心道法师在两岸和世界各国之间,不断地推动跨宗教的事业,弘扬佛教有成,他勉励现场所有人追随心道法师的脚步,一起光大佛法事业与扩大灵鹫山的发展。

皈依心道法师多年,也是灵鹫山佛教教团特别顾问的叶金凤看到久未题字赠人的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方丈,特别以“无生道场,名山得主”墨宝相赠,显示他对于心道法师的景仰和敬重。灵鹫山护法会执行顾问何语认为毗卢观音与灵鹫山观音让两岸的联系更加密切,他会秉持心道法师的期许,继续推动两岸观音文化的交流,组成“灵鹫山观音文化交流促进会”,期待大众的热情参与,也希望以后每年在6月28日前后,都能由灵鹫山护法总会举办普陀山朝圣行程,继续弘扬观音信仰。

佛法是生命的大菜众生同享

心道法师在餐会上对大众圆满开示时,提到在朝圣团中,有各种身分和地位(职位)的人,难得有机会在一起,要互相学习各自的优点;无论地位高低,都能学到很多,因为每个人都是彼此的老师。更要把释迦摩尼佛当成学习的对象,佛就是觉醒,所以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觉性与灵性。诸佛菩萨就在每个人的灵性之中,但灵性因为被蒙蔽,变成会计较,产生贪、嗔、痴、慢、疑五毒的烦恼;为了不要让五毒破坏彼此的福气,藉由学习佛法可以对治这些习气,抓到五毒放在“法身”,就不产生任何效应。心道法师勉励朝圣团的成员,要发愿做“佛法大使”,让所有人都能走上离苦得乐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心道法师 灵鹫山 普陀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