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希望从心启程 法鼓山与高铁携手为学童圆梦

2013年05月31日 10:35
来源:法鼓山

让希望从心启程法鼓山与高铁携手为学童圆梦(图片来源:法鼓山)

学童在义工及师长带领下,圆满搭乘高铁的愿望。(图片来源:法鼓山)

从心体验大自然的生命教育,将梦想带往关怀的方向。2013年5月30日,法鼓山慈善基金会于左营高铁车站举办“微笑瑞柑‧梦想起飞”活动,邀请44位新北市瑞柑国小四到六年级的学童,在义工及师长带领下,圆满搭乘高铁的愿望。而同学们也欢喜地向帮助他们圆梦的法鼓山和高铁,致赠卡片与鲜花表达纯真的谢意,温馨的场面十分感人。

法鼓山慈基会表示,成立五十年的瑞柑国小虽然位处偏乡,但在师长们悉心培育下,学生们品学兼优,许多同学藉由法鼓山提供的奖助学金,完成安心就学的心愿;然而外在环境条件使得部份学童,难能有外出旅游、搭乘长途运输工具的体验,因此法鼓山特别规划这项公益活动,也获得高铁同意补助一半车资,让如愿以偿的学童们个个喜出望外。

此外,不仅仅让学生从便利的交通工具中,体察科技带给社会的进步,法鼓山也特地安排瑞柑国小的师生,走进当年莫拉克风灾重创南台湾的几处地点,并与新发国小的学童们交流生活想法,在互相祝福的关怀当中,认识人生的无限可能,同时也从观察大自然的变化中,体察生命的可贵,将爱护大地、环境保育的理念烙印在心中。

瑞柑国小校长张文斌表示,由于位处偏乡,大部分学生家庭经济条件有限,所以师生们都很感恩法鼓山提供两天一夜的学习机会,尤其能前往南部山区,和同为偏乡小学的新发国小进行交流,并以露营的方式了解自然,这样有别于游乐场的校外教学,更能让学童体验“感恩”,进而关心地球环境、关怀他人。校长也期望能藉此开拓学生视野,引导他们主动去探索世界。

44位同学当中,只有两位曾搭过高铁,就读小五的周瑜婕说,当年八八风灾时她年纪虽小但印象深刻,因此这次能和同学去看当地复原的情况,让她比第一次搭高铁时还要兴奋;即将成为国中生的王曼绮则说,搭高铁、住帐蓬对同学都是全新的体验,班上也主动发起用卡片写下对法鼓山和高铁赞助这份“礼物”的感谢,帮助他们在毕业前留下美好回忆。

在两天一夜的参访行程中,法鼓山除将安排学校交流,介绍法鼓山在当地持续五年的安心服务以外,还将带领这群师生,沿途认识六龟、十八罗汉山、荖浓公廨、新开部落等地区的地理风貌、人文历史,从心体验课堂外的新知,并透过野外露营去亲近大自然,希望学童能从中发现、学习当地展现出的坚韧生命毅力。

 书法名品精选《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260字言简义丰广博宏深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法鼓山 佛教 法鼓山慈善基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