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开启智慧生命 法鼓山北美第六届菩萨戒在纽约举行

2013年05月24日 13:49
来源:法鼓山

法鼓山北美第六届菩萨戒在纽约举行(图片来源:法鼓山)

纽约时间2013年5月19日上午,104位新戒菩萨在法鼓山北美象冈道场,开启了智慧生命的新一章,亲临法筵的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以宏亮音声恭贺大家:“生日快乐,慧命安乐。”

时隔三年,法鼓山北美第六届菩萨戒16日起在象冈道场举行。为照顾十方云集的东西方受戒菩萨,四天三夜的仪轨,全程采用中英双语并行,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纽约东初禅寺暨象冈道场住持果醒法师,及法鼓山关怀中心副都监果器法师三位担任菩萨法师,礼赞菩萨道上又见新学侣诞生。

正授圆满的一刻,方丈和尚果东法师叮嘱大众,智慧的法身,学无止尽,犹如菩萨初发心,具有无量的功德。大众今日能于象冈开启菩提慧命,应当感恩法鼓山创办人圣严师父,应该感恩法鼓山僧团,同时也要感恩自己自发前来受戒,并以“清净的身心为道器,处处庄严人间道场。”勉励新戒,持戒本身就是福德。

法鼓山第一届在家菩萨戒,始于1991年在纽约东初禅寺试办,当时法鼓山尚在起步之中,信众不多、海内外道场有限,正是团体共识凝塑之期。那年,圣严法师提出了“法鼓山的共识”,便是“理念:提升人的质量,建设人间净土。精神:奉献我们自己,成就社会大众。方针:回归佛陀本怀,推动世界净化。方法:提倡全面教育,落实整体关怀。”提醒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法鼓山僧俗四众,行入菩萨道的信愿承担。

正授典礼当日,方丈和尚果东法师则再度重申法鼓山共识,显得意义深重。随着方丈和尚逐句诵读,现场有新戒请益:“云何法鼓山理念?云何法鼓山精神?云何法鼓山方针?云何法鼓山方法?”方丈和尚于是随缘再度说解,并与1990年圣严师父题作的《菩萨行》互佐,说道:“法鼓山的共识就是菩萨行,实践法鼓山的理念,即阐扬菩萨道的真义。”

方丈和尚果东法师北美关怀行,2013年5月13日抵纽约,继新泽西新道场洒净、象冈主持菩萨戒,将于纽约时间21日转西岸洛杉矶,展开为期一周的关怀之旅。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法鼓山 佛教 纽约 菩萨戒 果东法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