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迎农历蛇年 台湾各大佛教团体推出新春祝福语

2013年01月09日 11:04
来源:联合新闻网

迎接农历蛇年,各大佛教团体都推出新春祝福语,慈济证严法师以“简朴增长慈悲心、真善涵养智慧爱”,要大家回归简单生活、以真善提升智慧;法鼓山果东法师则以已故圣严法师的墨宝“得心自在”,提醒大家面对外在环境的变化,要学习向内观照自己的心。

各佛团道场供春联索取

为服务国内上百万信众,包括法鼓山、灵鹫山、中台禅寺及佛光山都比照往年,开放于各道场索取春联;慈济则仍于全国各分会或慈济医院各分院,由擅写书法的慈济师兄姊现场挥毫,为民众量身订作专属的春联。

法鼓山因应环保风,今年首度于春联左下方设计QR Code,提供智能型手机与平板计算机扫描,可把法鼓山的新春祝福透过网络传播给更多人。

灵鹫山佛教教团开山住持心道法师则送出“富贵平安”四字,并提醒大家,佛的富贵是成就智慧,让佛法入人心,运用智慧对应自然、环境及人群,就是慈悲;慈悲能广结善缘,增生福报就能随时生活在幸福平安中。

中台禅寺见允法师则指出,惟觉长老今年以“澄明福至”四字提醒在生活上要多修持,心清净、生智慧,就能做出对的事,累积福报。佛光山星云法师则以“曲直向前福慧双全”做为新春法语,期许大家为修得人生的福慧多做努力。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慈济 心道法师 证严法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