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届海峡两岸禅文化体验营”将在台湾举行

2012年07月20日 09:14
来源:厦门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二届海峡两岸禅文化体验营”厦门营员行前会议(图片来源:厦门佛教)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厦门佛教)

2012年7月15日,“2012两岸青年联欢节·第二届海峡两岸禅文化体验营”厦门营员行前会议在南普陀寺讲堂举行。

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厦门团市委黄鹤麟书记、市民宗局黄镇辉副局长、市人大侨务外事委员会陈鸿萍主任、团市委副书记吴申宇、市青年联合会统战部黄芳部长、市台办郑婉宜科长,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世澄法师、圆满法师和本次活动相关赞助单位负责人,以及参加本次活动90多位青年出席了行前会议。

会议由厦门市青年联合会统战部部长黄芳主持。市台办郑婉宜科长和春辉旅行社李清毅先生就营员在台湾六天五夜行程中应注意事项和礼节、礼仪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本次体验营厦门团团长圆满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厦门团市委黄鹤麟书记就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禅文化体验营活动的重要意义、如何做好准备、参加好活动等作了重要指导讲话。会议在庄严的《三宝歌》歌声中结束。

“2012两岸青年联欢节·第二届海峡两岸禅文化体验营”定于2012年7月23至28日在台湾台北、南投、日月潭举行,这是继2010年8月在厦门、金门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禅文化体验营活动”之后,两岸200多位青年将再次聚首。本次活动由台北市童军会、南投县童军会、厦门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台北市佛教会、金门县佛教会、厦门市佛教协会协办,活动以“敬天惜地、 爱护大自然, 乐道修德、亲近善知识”为主题,借助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通过禅营、参访以及聆听佛教大德开示等,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互动,增进友谊,推动两岸青年和谐进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海峡两岸 禅文化 台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