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国佛牌文化“搭乘”直飞专机抵晋

2012年05月28日 09:35
来源:东南网 作者:韦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山西首家泰国佛牌恭请店2012年5月25日落户太原,这是太原至曼谷国际航线开通后,泰国首家商品直销店在山西开业,两地直飞后的带来的经济效益初显。

佛教是泰国的国教,佛教文化已渗透至泰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自去年山西开通太原至泰国曼谷定期国际客运航线后,山西至泰国首个常态旅游包机也于今年陆续开通,两地的经济贸易与文化旅游交往日益频繁,泰国佛教类特色商品也成为山西民众投资的首选。

山西宝华国旅副总经理蔡涛说,泰国发达的旅游业促使其与东南亚各国文化交流密切,佛牌文化逐步辐射至东南亚周边。如今在中国内地,也有一些佛教信徒佩戴泰国佛牌,还有人专程去泰国的寺庙恭请佛牌,久而久之,泰国佛牌文化逐渐形成了一条产业链。

“此前山西还没有人经营泰国佛牌,许多人不了解。”该佛牌店负责人介绍,佛牌带有祈福消灾之意,一方面有助于端正人们的心态,积极的面对人生;另一方面,佛牌本身所寄托的佛教文化倡导人心向善,多行善事,有助于佩戴者祛除恶念,加强自身品德修为。

在该佛牌店内,一名挑选商品的广西商人覃金栋说,每年他都要长途跋涉去泰国拜访高僧、恭请佛牌及圣物,路途虽然遥远艰难,但是整个过程能让人更了解佛牌渊源,暂时离开尘世间纷扰,净化心灵。

泰国佛牌是泰国独有的一种佛教饰品,用药草、花粉、香灰、寺庙的砖瓦、铜钟、高僧袈裟、经粉、宝石、高僧头发、甚至舍利等制作,颜色如玉。一尊佛牌的制作时间最短半年,长则数年,甚至有的长达10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海峡论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