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英九盛赞台湾佛教团体效率高 当局自叹不如

2012年05月15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佛光山、慈济、法鼓山庆祝佛诞节,2012年5月13日分别在台北马英九办公室前、中正纪念堂广场、台北市政府前举办活动,各吸引大批信众。马英九在佛光山活动表示,台湾佛教团体组织活动极有效率,当局“也不如”。

2012年5月13日上午佛光山举行佛诞节及母亲节庆祝大会,慈济在傍晚举办浴佛典礼,马英九、吴敦义、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内政部长”李鸿源、外事部门负责人杨进添、“环保署署长”沈世宏等人两场都参与。

佛光山佛诞节庆祝大会上,开山宗长星云法师从岛外赶回主持,外宾也来祝贺。星云法师表示他有四个心愿,一是佛光普照、法水长流;二是所有母亲都仁慈康泰;三是社会和谐、政道仁和;四是与会民众平安吉祥。

佛光山会上由星云法师带领信众诵经祝祷、浴佛,并致赠大家甘露水、佛诞饼及康乃馨。慈济浴佛典礼在现场布置六百多尊“宇宙大觉者”,万名信众浴佛,以双手沾香汤,弯身礼敬佛像之足,代表“礼佛足”,场面庄严。

马英九盛赞台湾佛教团体。他说,台湾佛教团体有几个特质,一是极力提倡入世,不强调出世;二是教徒志工化,对台湾社会各方面贡献极大;三是管理企业化,“很多比丘、比丘尼都有如企业CEO”,而且组织有效率,当局都自叹不如,“这是了不起的成就”。

马英九表示,佛光山将佛诞节、母亲节结合在一起,更能将佛教的理念透过母亲的爱散播处处。他并提醒民众,这天务必打电话给自己母亲,抱抱她、亲亲她,“一个多小时后的中午,我也要做以上这些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马英九 台湾佛教 星云法师 佛光山 佛诞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